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好吗 需注意这两点

2019-03-25 10:21: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你是否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过“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的养生建议,然而这么做真的对身体好吗?《巴黎竞赛画报》为你带来营养学家的专业建议,一起了解清楚再做行动吧。

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好吗 早起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专家们指出,早上喝温热的柠檬水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喝水可以补充水分,同时让身体收到信号苏醒过来。而且柠檬可以促进肝肾排毒,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利于增强免疫力。

但营养学家埃莱奥诺尔•德里奇库尔(Eleonore de Richecour)提醒大家注意两点:

第一,柠檬水是酸性的,直接饮用会损坏牙釉质,因此建议用吸管喝;

第二,柠檬水的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破坏维生素C。同时也不建议喝凉水,因为这可能会刺激到刚刚醒来的身体。所以,温度在35°C至40°C之间的柠檬水才是最健康的选择。

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好吗 早起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1、促进钙离子的吸收

我们身体都需要有一定的钙离子,骨骼会更加的强健,但是在人步入中年之后,钙离子就会出现流失的现象,这对身体健康是很不好的,要引起重视,及时补充钙元素。柠檬就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帮助补充钙离子,骨骼更健康,身体就会更健康。

2、帮助消化食物

我们的肠胃负责消化食物,进入中年之后,肠胃可能出现一定的损伤,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常喝一点柠檬水,可以帮助肠胃进行更好的消化食物,减轻肠胃负担,肠道更加健康。柠檬含有有机酸,可以帮助刺激胃部细胞,饭后喝杯柠檬水,就可以帮助食物更好的吸收。

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好吗 早起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3、消除疲劳

现在的人压力大,很多人都会出现很疲倦的状态,怎么睡觉都缓解不了。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常喝点柠檬水,帮助缓解疲劳,整个人就会很有精神。所以常常感到很疲倦的人,喝点柠檬水,它的有机酸可以有效的刺激大脑神经,增加人的精神度,还能帮助肌肤变得透亮白皙。

4、美容养颜

常喝点柠檬水,除了有很好保养身体的效果,其实还有很好的美颜效果。现在大家都喜欢用美颜相机,脸上就会很干净透亮,没有任何瑕疵,其实,常喝一点柠檬水,也可以帮助更好的改善肌肤状态,让肌肤更加光滑白净。这是因为柠檬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对于人体皮肤的色素沉着,可以有效的去除掉,所以常喝一点柠檬水,帮助保养皮肤。

5、保养肠道

常喝点柠檬水,可以促进消化,帮助肠胃蠕动加快,自然就有很好的保养肠胃的效果。这是因为柠檬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更好地进行消化,帮助肠胃排出毒素,让肠道的菌群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肠道就会更加健康。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8674.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