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4个坏习惯易致胃炎,改还来得及

2020-06-23 11:13: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大众却又极易被大家忽视的病症。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都选择不吃早饭,时间一久,慢性胃炎就找上了门。慢性胃炎虽然不是一种不可控不可治的疾病,但是却很难彻底治愈,这需要一个很漫长的时间,而且稍不注意还容易反复。那么造成胃炎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原因会造成胃炎?

1、饮食不规律

这应该是许多上班族的通病,晚上睡得晚,早上又不能起早。为了上班不迟到,早餐都是随意应付了事。等到中午和晚上时又一顿胡吃海喝,时间一长,就肠胃就很容易出事。吃饭不是小事,建议大家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还是要规律饮食,减少肠胃的负担。

2、感染了细菌

在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出现肠胃问题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胃溃疡。若是不及时治疗就会慢慢演变成慢性胃炎,甚至是胃癌。当家人患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全家人都得做相关检查,确保该病菌能得到彻底的控制。若是不够警觉,就很有可以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再次卷土重来。

3、负面情绪

长期处在负面情绪当中不仅对肝脏无半点好处,还有可能引发胃炎。有的人情绪不好时,一整天都吃不下饭,尤其是生活压力大者,更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也许自己没觉得饿,但肠胃功能以及身体其它器官还在运转,这些都需要食物来供给能量。当胃里没有东西时,肠胃的蠕动便会伤及胃黏膜,从而增加患上胃炎的概率。

4、食用过于燥辣的食物

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食辣的习惯,适量的吃点辣可以暖身子、有益肠胃。但如果吃得太过燥辣,就会对肠胃造成严重的损伤。在某短视频APP上看到有的主播为了吸引流量,在食物上撒上大量的辣椒和辣椒油,甚至是直接吃辣椒,让人隔着屏幕都隐隐觉得辣得胃疼。这样大量食辣后,不管喝再多的水,如何补救,对肠胃都会造成严重损伤,引起胃炎的几率也就会更大。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造成胃炎的因素远不止上述的这些,治好胃炎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和自我调解,如需就医时也不要拖延。不要觉得胃炎是小病,任何大病都是因为不重视小病造成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9890.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