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补气血,多喝这几种粥

2020-10-29 11:33: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因为特殊的生理原因,女性很容易出现气虚血虚的情况,进而出现脸色苍白无血色、手脚冰凉、怕冷等情况。因此,女性朋友日常要注意补气血,多吃一些能补血的食物。

1.南瓜小米粥

南瓜小米粥用料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南瓜一半,小米适量即可。而南瓜小米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即便是胡乱操作,也能够让自己轻轻松松“虏获”美味。

南瓜一向都是补中益气的好食材,尤其是对于那些因为营养不良、脾虚气弱而引起气血不足的人群食用,而小米营养丰富,具有不错的补气补血效果,属于非常不错的补血补气粥。

2.牛奶大枣粥

牛奶、小米、大枣,简简单单的材料经过“巧手”烹饪,最终将会产生好吃的一道美食。首先将小米和大枣清洗干净后待用,接下来把小米放入砂锅加入清水,大枣切小块一起放入锅中,然后开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熬30分钟,最后把牛奶倒入烧开即可关火。

3.桂圆红枣黑糯米粥

这道粥的用料主要包括黑糯米、桂圆、红枣、冰糖等,首先将黑糯米侵泡后,倒入砂锅当中加入足够多的水开火熬煮,接下来转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等到黑糯米软绵以后,放入桂圆、红枣再煮10分钟,并且将适量的冰糖放入,放温后即可食用。千万不要火急火燎地就想要享受美味,这样可能会让自己烫伤呢!

说到补血补气粥这个话题,这道桂圆红枣黑糯米粥非常好,其中黑糯米、桂圆、红枣都是补气补血的食材,适量喝这道粥可以起到改善贫血、气血不足的问题。

其实生活中关于补血补气粥非常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懒惰就无视自己的身体情况,总而言之身体还是要好好调理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155.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