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冬天吃什么好?这几种水果,吃了水润一冬天

2020-11-20 10:40: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即将迎来让我们随时都处于缺水状态的寒冬天气,干燥缺水,对皮肤的伤害尤其严重,那该怎么办呢?

在冬天补水有什么好的方法呢?通过饮食来补水,就是非常好的办法。

首先就是要多喝水,皮肤水润的基础其实是保持身体内部水分的充足。一个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的成分是由水组成的,我们要养成随时喝水的习惯,才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除此之外,多喝水可以帮助肌肤的内循环,使得皮肤更加饱满水润。但是不要一次性喝一大杯水,应该小口小口喝,这样才能有效地给肌肤注入水分。

除了喝水以外,这几种水果,吃了水润一冬天:

甘蔗: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甘蔗的含水量占整个甘蔗的84%,并且甘蔗中的含铁量十分的高,因此甘蔗还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胃虚寒和胃腹疼的人不适合吃甘蔗。

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各种皮肤保湿因子,苹果中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经常吃苹果不但能够解决皮肤干燥难题,还能避免皮肤变黑。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的石榴入肺、肾、大肠经,石榴具有生津解渴的功效,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

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山梨糖醇,它是一种强效的保湿剂,有助于皮肤吸收水分和保持湿润。冬季多吃葡萄可以有效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香蕉:

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皮肤干燥。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189.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