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燕窝一口闷,减肥不再难?

2020-12-02 16:14: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燕窝,最近火得不行,几次三番冲上热搜,其中辛巴团队与职业打假人王海之间的battle更是让燕窝走在风口浪尖。

双11期间,有粉丝在网红辛巴直播间购买了一款燕窝,收货后质疑产品有问题。职业打假人王海针对受质疑燕窝进行检测,结果这款燕窝并非真燕窝,为燕窝风味饮料。近日,辛巴方面宣布召回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这次事件侧面反映了国内燕窝行业产品良莠不齐的现状,选好燕窝很难。

另外,由于各种事件,燕窝关注度又上来了,引起不少人的深思,其中包括减肥的小伙伴。网络上曾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燕窝是减肥佳品,吃燕窝对减肥有益处。今天我们聊聊燕窝是否有助于减肥。

你知道,什么是燕窝吗?

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混合其他物质筑成的巢穴。简单来说,可以认为是燕子的口水。

了解完燕窝,接下来,说说为何会有上述的传言。

为什么传言吃燕窝有助于减肥?

高蛋白低脂肪热量低

不少人认为燕窝高蛋白低脂肪热量低。一般来说,燕窝蛋白质含量大于50%,脂肪含量极低。每100克燕窝,热量为320大卡左右。由于燕窝泡发率高,一碗燕窝需要5克左右,约等于16大卡。

光看数据,确实很适合减肥的小伙伴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热量低。

促进新陈代谢

燕窝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唾液酸可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加速身体脂肪的消耗。

因此,有人认为吃燕窝可以减肥,但事实可能让人失望。

对于减肥,燕窝没啥用

理论上,吃燕窝减肥确实可行。不过,虽然燕窝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热量,但是跟它类似的食物很多。综合考虑营养、价格等方面,没必要选择燕窝来减肥。

其次,到目前为止燕窝所含氨基酸以及唾液酸,并无临床证据证明它们对于提高新陈代谢有多大的作用。

最后,由于现在的燕窝市场较为无序,即食燕窝市场更是如此。目前,即食燕窝并没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很多即食燕窝含有大量的糖,不要说帮助减肥,吃了可能更胖。

各位减肥小伙伴,靠吃燕窝减肥不太可行,咱们还是管住嘴迈开腿,这样才能成功瘦下去。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207.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