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瘦子吃不胖的生理原因:为什么能永久保持纤细的身体线条

2021-02-05 11:08: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我们不难发现,在平时的社会及生活当中,总有一些比较瘦的朋友,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变胖。即便是不良的生活作息,加上高热量的饮食,他们总会永久保持纤细的身体线条,这会让人十分羡慕。其实这在另一方面来看,也是不健康的体现。那么,瘦子吃不胖的生理原因是什么呢?

虽然身材较瘦的人会比肥胖的人更美观,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他们的吸收功能并不是太理想,有些特别瘦的朋友还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比如肠胃功能差、经常腹泻的问题存在。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瘦子吃不胖的生理原因,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具有调节新陈代谢的作用。甲状腺素过多会大大增加分解代谢的速度,瘦人的甲状腺激素水平通常高于普通人 一旦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并达到病理水平,就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功能亢进”。临床表现为:出汗,进食频率增加,大便频率增加和体重减轻。

2、压力总是使懒惰的人变胖,因为没有压力,实际上这不是在开玩笑。压力过大还会使人变瘦,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缓慢,吸收差,从而出现变瘦的情况。

3、肠胃功能弱有些人不胖怎么吃。生理上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胃肠系统功能弱,消化吸收系统无法正常运动,并且所食用的食物在消化之前就被排泄掉了。这样的人体质比较差,免疫力低,实际上处于亚健康状态。

4、不同的饮食结构有些人吃很多蔬菜和水果,但是卡路里不一定很高,因为这些食物的卡路里相对较低。不同的饮食为人体提供不同的营养和卡路里。例如,对于相同数量的蛋糕和馒头,蛋糕的卡路里是馒头的1.5倍。 此外,烹饪方法也会成为脂肪的增长的因素。 一般来说,用油烹饪后重量相等的蔬菜要比用水煮沸得多。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325.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