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上空腹喝淡盐水能减肥?

2021-07-05 16:08: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早上起床需要补充水分。有传言说,早上起床用淡盐水代替白开水能有助清肠排毒,帮助减肥。这说法是真的吗?

早上喝淡盐水减肥好吗?

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代谢消耗大量水分,早上醒来时候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补充水分成为了一天醒来的要务。淡盐水虽然也是水,能够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要,但是却增加了身体盐分摄入。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人体对盐的需要量很小,仅为每日2至3克,自然饮食完全可以满足。如果没有大量出汗或其他特殊需要,没有必要饮用淡盐水,特别是没有必要养成饮用淡盐水的习惯。有时为了口腔消毒,或缓解咽喉肿痛,用淡盐水漱口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但这与饮用淡盐水不是一回事。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天饮食用盐不要超过6g,持续坚持喝淡盐水会导致体内血液离子浓度升高,进而导致水钠形成水肿。另外大量饮用生理盐水导泄,这种人工导泄长期下去很有可能会破坏肠道菌群,使得肠道功能紊乱。

早上减肥吃什么?

全麦面包+牛奶燕麦片

燕麦是粗粮的一种,本身热量低且富含膳食纤维,能让人容易产生饱腹感,搭配牛奶,营养又刮脂。

黑米粥+燕麦馒头

早上吃些粗粮好,但切忌放白糖,少量冰糖就好了。这样不长胖,还有利于你自己的营养吸收,而且这个搭配是低热量的,减肥MM可以放心食用。

一个苹果+一个鸡蛋+一杯果汁(蔬菜汁)

正在减肥的MM如果摄入足够的食用纤维素,会使你的肠胃加快蠕动,苹果就有这样的功效,并且还含有糖分,加上鸡蛋中的蛋白质,加上一杯鲜榨果汁,这个组合是一个很好的瘦身早餐。

煮玉米+绿豆粥+酱菜

煮玉米、绿豆粥和酱菜搭配可能不是很常常见到,但是把它们搭配在一起吃,减肥效果也是好的。玉米是瘦身主食,营养非常丰富,还能抗衰老,而且还有着身体比较不容易吸收的膳食纤维。而搭配着绿豆粥和酱菜,不仅仅可以饱腹,而且还能给你的肠胃来个大扫除。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639.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