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夏季吃对食物祛火又养颜 女人要抓住养生机会

2021-07-19 16:37: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季女人吃什么食物好 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女人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女人在夏季如果不及时祛火的话,很容易长痘、长粉刺等。再者由于阳光强烈,随便出门走走,就可能被晒黑,严重拉低女人们的颜值。为了健康也为了美貌,务必要想法子保健身体,比如说吃对食物。那么夏季女人吃什么食物好呢?想知道就往下看。

夏季女人吃什么食物好

一、清凉祛火的食物

1、西瓜

这种水果有助去暑降温,吃起来开口又清凉,吃一些有助人体降火。身体发热、有轻度中暑等不适的女人们,都应该吃一些西瓜。再者平日里吃辣的女人们,为了预防上火,也应该适当吃些西瓜。

2、苦瓜

夏季女人吃什么食物好 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女人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苦味食物是降火佳品,其中苦瓜的最常见的苦味食物,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氨基酸、维生素等,日常多烹饪食用,有助清热解毒。为了防治上火,女人们可以多用它们炖汤或者直接切片清炒食用。

3、莲子

莲子具有祛火的作用,这是人人都知道的。所以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家庭会炖莲子汤食用,可以有效清心火,消除烦躁情绪。建议炖莲子的时候,可以加些银耳、百合等一起炖煮,清凉降火的效果会更好。

二、美容养颜的食物

1、西红柿

夏季阳光大,紫外线特别强,很容易被晒黑,而且皮肤也容易变得干燥,甚至出现脱皮、过敏、长晒斑等皮肤问题。为了养颜建议人们要多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含有大量的酸性汁液,摄入身体之后,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

夏季女人吃什么食物好 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女人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

吃西红柿可以选择洗净后当水果吃,也可以切成块,放入锅中炒熟了食用,或者说与鸡蛋煮成汤食用。味道都是挺不错的,而且也都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2、柠檬

夏季的时候,很多女人都害怕自己被晒黑,因为“一白遮百丑”,皮肤白皙一些,才能让女人们好看一些,魅力才能提升。如果皮肤黝黑,满脸都是斑点,那么颜值就会下降,魅力下降。建议这个时候多吃些柠檬,因为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助美白皮肤,淡化皮肤上的斑点,坚持食用能够慢慢让皮肤变白变嫩。

由于柠檬比较酸,建议不要生吃柠檬,以免损伤牙齿健康。建议将柠檬切成片,再放入玻璃罐中,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加上盖子焖几天。之后每天取一块蜂蜜柠檬泡水喝即可,坚持饮用蜂蜜柠檬水,能够让皮肤变白。

3、黑木耳

黑木耳可是很不错的养颜食物,其含铁量非常丰富,每天用黑木耳炖汤食用,可以养血驻颜,让皮肤保持红润,看起来年轻许多。可以将黑木耳直接放入热锅中,加入葱蒜炒熟了食用。

其中,每天喝完黑木耳红枣汤,有助润肤祛斑,防止皮肤快速老化。做法非常简单,准备好30G黑木耳(干),10粒的红枣。先将黑木耳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泡软。再将泡软的黑木耳撕碎,放入盆中再加入红枣,倒入适量的清水和冰糖。最后放入锅中隔水炖煮,直至食材熟烂就可以吃了。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养生养颜的好东西,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们会大量出汗,导致体内营养物质丢失。应该多吃这些食物,帮助自己祛火养生,同时起到良好的养颜效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667.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