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北京患癌率持续上升 7种食物预防癌症

2016-07-05 14:14: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2015年北京居民期望寿命为81.95岁,比2014年上升0.14岁,已与发达国家水平接近,但恶性肿瘤仍然是威胁健康的主要杀手。

数据显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仍为北京市居民的主要死因,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共占全部死亡的72.7%。户籍居民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76.12/10万,占总死亡的27.4%,比2014年上升4.3%。2015年,恶性肿瘤死亡的前三位是肺癌、结肠直肠和肛门癌、肝癌。

癌症是世界上威胁人类健康的最主要杀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预防呢?从饮食下手吧,饮食最佳的防癌明星。

预防癌症的食物

1.大蒜

大蒜中的有机硫化物,尤其是脂溶性成分对肿瘤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多项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富含大蒜的膳食可以降低多种癌症的患病风险。大蒜能抑制胃液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从而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除此之外,大蒜还有调节免疫力、抗血栓、抗菌作用。

2.阿胶

阿胶在治疗晚期肿瘤期肿瘤患者化疗后引起的外周血PLT减少症中有明显的刺激PLT再生的功能,阿胶具有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以及显著的抗癌和促进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作用。

3.红薯

红薯中含有一种叫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很多的营养物质,富含多种的矿物质,西兰花中包含了丰富的抗坏血酸,可以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增加免疫力。所以,经常使用可以有效的进行防癌,西兰花不仅可以防癌,也可以抗癌,西兰花可以有效的对抗乳癌和大肠癌。不仅如此,西兰花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心脏病、并且还有降血糖的功效,可以控制糖尿病的疾病,西兰花真是预防疾病的好食品。

5.芦笋

据有关专家研究证明:芦笋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它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对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皮肤癌、直肠癌及乳腺癌等均有特殊疗效。

6.玉米

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病。“粗粮”——玉米越来越受到营养学家的重视,据研究证明,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微量元量和多种维生素。硒是一种抗癌物质,它在体内起到一个清道夫的作用。玉米中纤维素的含量很高,可以刺激胃肠道使肠蠕动增强,促进排便,减少肠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因此,常吃玉米有一定的防癌作用。不过,有一点是要特别提醒注意的,常吃新鲜玉米为最好

7.开心果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发表的研究发现,开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其中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仅次于红酒,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开心果里的植物固醇也是高居坚果中之冠,可以保护心血管健康。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2129.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