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3款饱腹消脂的菠菜减肥餐

2016-07-23 15:38: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一、菠菜减肥原理

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长期便秘能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脂肪的燃烧速率人,让瘦得健康又快速。

饱肚感——餐前先吃菠菜,可以给你饱肚感,正餐量自然会减少,也不会有饥饿感。

纤维质多——菠菜所含纤维质高,有助消化及促进肠蠕动,有便秘问题的JM也可路路畅通。

营养丰富——“大力水手”爱吃的大力菜就是菠菜,250克菠菜含蛋白质10.2克、铁质11.6毫克、钙质438.6毫克、维生素C32.3毫克、纤维7.9克、脂肪接近0,它是营养含量最高的蔬菜,吃后不仅能维持巨大的体力,还能减慢脂肪的消化,使身体在长时间内感觉不到饥饿,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二、菠菜减肥食谱

(一)润肠排毒的凉拌金针菇菠菜

金针菇非常受欢迎的菌类之一,特别是涮火锅的时候,一定不能缺少了它。虽然很多人觉得它不易消化,但它爽滑的口感还是令我着迷。更何况,金针菇可以补益肠胃,与菠菜相遇,信手拈来,却不失为一款排毒效果极佳的清爽小菜,正适合秋季减肥。

主料:金针菇1把、菠菜1把

辅料:蒜2瓣、姜1小块、熟花生仁适量、生抽1汤勺、醋2汤勺、糖1茶匙、鸡精少许、盐少许、芝麻油少许

步骤:

1、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摘去老根的菠菜焯烫20秒;

2、捞出菠菜浸入冷水过凉,再放入除去老根的金针菇焯烫1分钟,捞出过凉;

3、将糖、盐、醋和生抽调和均匀;

4、控干水份后的菠菜切段,与金针菇一起放入碗中;

5、加入姜末和蒜末;

6、倒入之前调好的料汁;

7、撒入切碎的花生碎;

8、 最后加入芝麻油,充分拌匀即可。

(二)老醋菠菜花生

醋最开始是酿酒的副产物,经常喝醋能够起到消除疲劳、软化血管等作用。醋类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帮助消耗人体内的脂肪,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今天介绍给大家老醋菠菜花生,就是利用食醋来达到减肥目的,据网友实践结果,坚持一个月可以减到6斤以上。

主料:嫩菠菜500、克花生米50克、胡萝卜、菜花适量

辅料:盐少许、老醋少许、白糖适量、鸡粉适量、香油少许

步骤

1、花生油冷油下锅,小火浸炸至酥

2、菠菜切断,放到沸水中焯熟,沥干水分

3、有胡萝卜、菜花放入锅中焯熟,捞出

4、将菠菜、花生米、调料放一起拌匀

5、用圆形模具装好放入盘内,装饰上胡萝卜、菜花即可。

(三)鸡蛋菠菜卷

鸡蛋营养丰富,是一款很好的补品,同时鸡蛋中也含有保护血管防硬化的物质。鸡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以让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可以说也是一款不错的减肥食品哦。把鸡蛋合理的搭配到菠菜中,就能成为实用性很强的营养减肥食谱。

主料:菠菜200克、鸡蛋2个

辅料:鲜味露2大匙、糖少许、盐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菠菜,冲洗干净;锅中煮沸水,放少许盐,将菠菜放入淖一下捞出。淖菠菜时放些盐,有利于保持菠菜碧绿的色泽。

2、菠菜凉透后,挤干水份,切成小段;在菠菜放入少许香油和糖拌匀。

3、鸡蛋打入碗中,划散均匀。平底锅中放少许底油,油七成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饼。

4、取出鸡蛋饼放凉,将拌匀的菠菜放在鸡蛋饼上,卷成鸡蛋卷。

5、最后把鸡蛋卷切成小段摆盘,把鲜味露倒入小碗中,蘸汁吃即可。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2632.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