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体臭从哪来的 注意4种食物会引起体臭

2016-08-25 17:40: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4种食物会引起体臭

1、肉类

据科学研究结果显示,肉对体臭有很大的影响作用,虽说如此,但如果将肉切成小块和蔬菜、海鲜等一起食用的话也可以达到减少体臭的效果,不妨来试一下哦。

2、咖喱

除此之外,备受大家青睐的咖喱也是引起体臭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印度的咖喱饭通常以咖喱粉和小茴香为主要调味料,小茴香虽说对身体有益但它强烈的气味会从毛孔中散发出来,更容易出现体臭。

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制作咖喱饭时用草豆蔻等姜科植物香料来代替小茴香。据了解草豆蔻可以用作香水的原料,有很浓的香味,易被人体很快的吸收,更重要的是它还具有保持体香的作用。

3、大蒜

大蒜在很多料理中随处可见,但它的臭味也可谓众人皆知。据了解大蒜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蒜素”的化合物,食用大蒜后,蒜素在人体内迅速转变成其他物质,这些物质与汗混合后会产生细菌从而散发出很强的异臭味。如果你对这种气味特别在意的话,可以试着使用白酒醋等来消除蒜臭。

4、龙须菜

事实上,在日本很多人都不知道龙须菜、天门冬、芦笋等也能导致体臭。与其他食物产生的臭味不同的是,食用这些蔬菜后人体出现的异味来自于尿液。这些蔬菜中含有的“甲硫醇”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在尿液排出时会使尿液带着异味。目前对于这种异味还没有特别的消除方法,其实仅仅是尿臭罢了,也不用太过担心。

为什么会有体臭 吃什么能消除体臭 体臭如何消除

消除体臭有这些小妙招

洗澡

身体有点异味?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洗个澡。体臭是细菌造成的,洗澡能快速消除臭味,尤其要清洗味道最重的部位。别只是用水随便冲冲,要用肥皂或抗菌沐浴露。洗澡时,重点清洗腋窝和双脚,它们是体味最重的部位。

使用非处方止汗剂

止汗剂有特殊化学成分,可以防止出汗,帮助消除体臭。许多止汗剂的效果能持续一整天,不过你可能需要重复涂抹(特别是做运动后)。

用除臭剂快速遮盖体臭

出汗对身体很好(除非是出太多汗或有其它严重问题),你不需要完全止汗。出汗有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帮助身体降温。你可以选择控制出汗,以免在不恰当的时候出汗。除臭剂能遮盖体味,或完全消除体味,但不会妨碍出汗。

把免洗洗手液擦在腋窝

如果你身陷尴尬处境,需要尽快消除体臭,不妨用免洗洗手液。方法如下:喷少量免洗洗手液到手上,把它擦到腋窝。免洗洗手液帮助对抗使你散发臭味的细菌。

用吸油纸

如果你出很多汗,担心身体开始散发臭味,可以用吸油纸擦汗。用一张吸油纸腋窝(或其它流汗部位),就能有效吸收水分,防止体臭。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3022.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