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智商下线竟是因为它 10种食物让女人越吃越聪明

2017-11-10 20:37: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我们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脑袋不好使,啥事儿记不起来。原来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据说,有10种食物会让拉低我们的智商!它们会影响警觉度、记忆力、情绪和神系统,危害大脑健康。

10种食物让你智商下线

1、甜食

甜食吃糖及含糖食物不仅会增大腰围,而且损伤大脑功能。长期吃糖会危害神经健康,干扰记忆力。吃糖过多还会干扰学习能力。

2、酒精

酒精长期饮酒不仅伤肝,而且会导致“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不过停止饮酒或者限制每周饮酒1~2次,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3、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会慢慢损伤大脑神经细胞,损害智力。(真的吗!赶紧吃顿金拱门压压惊!)

4、加工蛋白质

肉食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但是过度加工的热狗、香肠等食物反而会损害神经系统。

5、味精

特拉华州医学专家查德·劳伦斯博士表示,研究发现,吃过多味精不仅会会导致头痛和胸闷,而且会严重影响大脑健康。原因是,味精会过度刺激神经细胞受体,甚至会导致神经细胞凋亡。

6、过咸的食物

过咸食物研究表明,大量摄入食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而且会影响大脑认知和思维能力,影响智力。

7、反式脂肪酸

2012年一项研究发现,反式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升高“坏”胆固醇(LDL)和降低“好”胆固醇(HDL)水平,而且会导致大脑萎缩。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脑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险。

8、咖啡

咖啡具有提神的作用,虽然有助于保持大脑的清醒,但是它还有另一个危害,就是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碱性物质,会导致大脑受到刺激,过于兴奋使得大脑缺氧,很容易导致脑瘫,或者是智力下降。

9、含铅食物

铅是脑部一大杀手,吃下含铅食物,例如爆米花、皮蛋、罐头食物等,铅会随着血液进入脑部,使脑部的氧气及营养供应不足,破坏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脑部的氧气及营养供应不足,破坏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脑部组织受损。

10、高脂食物

身体需要大量的血液来代谢摄取的脂肪,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脑部氧气不足,脑筋变得迟钝。

10种食物让女人越来越聪明

1、鱼类

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2、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3、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4、牛奶

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5、南瓜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6、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豆类包括黄豆、蚕豆、豌豆、绿豆、黑豆等多个品种,而以黄豆营养价值最高。豆制品还有很多,像豆腐、豆浆和豆乳等都是健脑食品。

7、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8、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能,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9、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10、大枣

大枣每100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6717.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