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红枣的方法大有讲究 6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2018-10-25 15:33: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当女生来大姨妈的时候,都会去吃点红枣,为身体补充一些能量,红枣中含有大量的铁,对于贫血的朋友们,也是个不错的食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也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那么在吃红枣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吃红枣的方法大有讲究?6个禁忌要了解

1、不要单吃生红枣

枣中含有很多的铁元素,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们真的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白细胞的生长,改善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但如果只依靠红枣来滋养血液,起到的作用是很小的,如果想达到不错的补血作用,应该伴随着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

更重要的是,如果只靠生吃红枣来滋养血液,不但效果不明显,还会引起腹泻,原因是在生吃的时候,枣皮易停留在肠道不易排出,从而导致肠胃不消化,过量摄入会导致胃肠胀气,易引起肥胖,建议每周进食两到三次。

2、不要用水煎

许多人喜欢把红枣放在粥里,这样整个锅都将充满了红枣的香味,但当红枣加热到八十度以上时,其营养会流失一半以上。如果大家只是为了吃红枣的味道,可以把它们放在粥里,但要是为了达到补血的效果,建议不要采取这样的处理方式。

3、吃完红枣之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物

不要在吃完枣后立即吃高蛋白食物,例如海鲜和乳制品,原因是维生素C能使这两种食物中的蛋白质凝集不易吸收,所以在吃完枣两个小时以后,再吃高蛋白食物。

4、服用退烧药的时候,禁止吃枣

服用退烧药的同时吃枣,容易形成不溶性复合物,降低初始吸收率,大枣是一种含糖量高的食物,所以还是小心食用。

5、不能过量

痰湿过多的人多吃红枣以后,原来的症状易加重,出现冷、热、渴、胃胀等不良反应。还有就是吃枣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牙齿,建议每天食用枣五十克以下。

6、 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

如果大家曾经吃过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就会知道味道都是苦的,这种苦味能刺激身体,达到消食的作用,但枣是很甜的食物,这段时间吃就会破坏药物的作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8267.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