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这三种食材虽然常见 但养生功效非常多

2018-10-26 10:24: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国庆佳节,亲朋相聚,杯筹交错之际千万不要忘了养生哦。很多人国庆假日放开肚皮,饮食没有了节制,这样不好,即使是假期也不能忘了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在畅饮饱食鱼肉之后,也不要忘了养生,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

哪种食材会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1、鸡肉

鸡肉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性温味甘的鸡肉有着补血滋阴、益精补肾的功效。若是因身体虚弱而导致出现乏力头晕等症状,可以选择鸡肉作为食补的食材。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肉食之一,鸡的不同部位营养也有所差异,我们平时可以依据自身的状况,选择鸡的不同部位来进行烹煮,多吃鸡肉也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鸡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2、南瓜

南瓜是一种非常便宜又好吃的食材,南瓜饼、南瓜粥、南瓜馒头、南瓜面包,这几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南瓜制作的美食。你有所不知的是,南瓜具有消炎止痛,化痰排脓,益气补中的功效。此外南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是胃肠避免受到粗糙食物的损坏,有助于胃溃疡的愈合,适合胃病患者食用。南瓜还富含人体内的胰岛细胞必须的钴元素,对糖尿病的防治具有极佳的食疗效果。

3、山药

山药又称淮山,广东人煲汤少不了放山药。同时山药还是中医中常用的药物之一,六味地黄丸这味中成药中就含有山药成分。山药是典型的药食两用之物,山药具有补肺健脾,强健筋骨,安神养志的作用,能够补心肺、健脾胃养肝护肾。秋冬季节气温下降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山药,防止风寒入侵还可以保护肺腑。

所以我们平日里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进行烹饪,只要多多注意饮食上的合理搭配,就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养生效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8272.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