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绿叶菜含钙比牛奶多!推荐2种菜

2020-06-08 11:36: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如果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那么补钙也应该是一生的工作。

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我们人体的钙会慢慢流失,特别是女性每个月都要来“大姨妈”,这也会有很多营养的流失,补钙对身体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补钙对人体意义重大

首先,婴幼儿时期缺钙,身体会发育迟缓,囟门闭合会很慢,容易盗汗晚上睡觉不安稳。其他年纪的人缺钙会容易抽筋,腰酸背痛,而且缺钙或者却其他微量元素,指甲会很薄很容易断裂。长期缺钙也容易引起骨骼或者脱发等其他症状。因此我们一定要有意识的补钙。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丰富的钙含量,但是食物中有大量的磷酸盐和植酸以及脂肪酸等物质,这些会和钙结合,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再加上人体会通过尿液、粪便以及汗液排除一部分钙,女性生理期也会流失一部分,再加上其他的日常活动,都会造成钙的流失,因此补钙是很有必要的。

说到补钙,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大骨汤和牛奶,其实这两种并不是最好的补钙方法。

不要老是喝牛奶,这2种蔬菜效果更好

·小油菜

在北方大部分叫小油菜,南方一般是叫青菜或者是小白菜,这种菜100克里头就含有153毫克的钙,同样的重量,它的钙含量可是比牛奶多很多的。而且它的镁含量也比牛奶高,多补充对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荠菜

这个是所有蔬菜中,钙含量首屈一指,100克荠菜的钙含量就有400毫克,这可比牛奶的钙含量高太多了,想要补钙,不吃荠菜准没错。

黑芝麻、海带、虾皮、坚果以及豆制品

生活中补钙的食物太多了,除了选择牛奶和以上这三种高钙的蔬菜,我们还可以选择等食物。另外补钙也是需要适当晒太阳的,这样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如何补钙更有效?

除了选择合适的食物来补钙,我们还要知道自己是否需要补钙,中国人一般每天要摄入的钙有400毫克,而钙摄入的推荐量是800毫克,正常人每天多补充400毫克就够了。而孕妇、哺乳期女性和老人可以适当增加一些。

另外,需要吃钙片来补钙的,建议和蔬菜水果一起吃,这些食物的维生素C含量会比较高,这更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有些小伙伴认为,补钙就简单运动运动就可以了,实际上,劳逸结合很重要,简单的运动,是可以锻炼身体,但想要骨骼健康需要合适的饮食习惯,适当补钙,多活动,不要久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9843.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