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13款夏季防暑降温茶推荐

2016-07-13 17:01: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7月中旬开始进入三伏天,三伏天的天气是最热了,很容易导致中暑的现象。因此,防暑降温成为对付高温的主要办法。那么夏季防暑降温喝什么茶好呢?一起去看看吧。

降温茶

1.菊决槐花茶

取白菊花、决明子、槐花各10克,煎水代茶饮,有清热解毒、降压、明目、提神之功效。

2.二子茶

枸杞子10克,五味子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有生津止渴、益气补阴的作用,但有湿热者不宜饮用。

3.藿香茶

藿香、佩兰各10克切碎,加茶叶6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有祛暑、化湿和中功效,适用于流感及轻度中暑患者,是夏季防暑佳饮。

4.薄荷茶

薄荷4克,藿香、淡竹叶各3克,车前草5克,加水煎汤代茶饮,能消暑清热,是夏令防暑较理想的保健茶。

5.竹叶茶

青竹叶50~100克,将竹叶洗净,加水煎即可。每日代茶饮用,可清凉解暑,利尿除烦,是民间盛行的夏季清凉饮料。

6.金银花

中医认为,金银花性寒味甘,它是古代清热解毒的圣药。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金银花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广泛用于风热感冒、咽喉疼痛、口糜目赤以及外科皮肤疮疡、丹毒等症。在酷暑炎夏,金银花可清热、降温、解暑,并对预防夏季小儿痱毒疖肿等病症也有良好作用,可单味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

7.三七花

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的治疗。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不建议三七花和其它花茶一起食用,因为三七花单味食用效果最好。

夏季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茶 降温茶

8.姜茶

夏天,人体实际上是外热内寒的,再加上夏天人们喜欢吃冷的食物,喜欢待在阴凉的环境中,所以容易损伤脾胃,引发腹痛、腹泻等疾病。此时,就需要吃点热性的东西,来调理一下脾胃。红糖姜茶不仅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还有防治感冒、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等功效。产妇、脾胃虚寒的人都可以喝。

9.双花茶

金银花、白菊花各15克,以沸水冲泡代茶饮,有清热解毒、祛暑消炎之功效。

10.银菊茶

金银花、菊花各3克,将两药洗净晾干,沸水泡开即可。每日代茶频服。具有清凉解暑,清热解毒之功效。

11.绿茶

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具有清热解火、减肥降脂之功效,同时绿茶所含的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C、芳香物、脂多糖、有机硒等成分协同作用,能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增强人体心肌活动和血管的弹性,抑制动脉硬化,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增强免疫力,从而抗衰老,延年益寿。

12.麦冬茶

对因暑热引发的口干舌燥、咳嗽有治疗及预防作用,可单味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

13.红茶

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2326.html

更多有关 养生饮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