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清热解暑 分享4款健康绿豆汤做法

2016-07-16 20:42: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夏天炎热,很多人都想要通过食物消暑,通常都会喝绿豆汤和吃苦瓜。它们都有消暑清热的作用。在不少人看来,绿豆汤就是把绿豆煮成粥调味就能吃了。但其实,绿豆汤并没有那么简单,搭配其他食物还会有不一样的奇效哦,快来看看吧~

绿豆汤的功效

绿豆汤有独特的消暑清热功效。中医认为,绿豆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能预防中暑。有关实验表明,绿豆对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显作用。不足之处是绿豆性太凉,体虚者不宜食用。

4款绿豆汤巧搭配

白菜绿豆汤

材料&做法:绿豆100克,白菜心3个。绿豆洗净,煮到快熟的时候加入洗干净的白菜心,小火煮20分钟,调味后即可喝汤。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

甘草绿豆汤

材料&做法:绿豆150克,甘草60克。绿豆、甘草洗净,放锅里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调味饮用。

功效:此汤具有解百毒之功效,尤其是因为一些蔬果药物残留在体内积累的毒素较多的话,可以经常喝此汤解毒。

海带绿豆汤

材料&做法:绿豆100克,海带50克。文火煮洗净的绿豆,煮20分钟,而后加海带再煮20分钟,喝汤吃渣。

功效:此汤是经典的消暑解毒汤,有降血压、血脂、去小儿痱子等功效。

南瓜绿豆粥

材料&做法:绿豆、老南瓜各500克。绿豆先大火煮10分钟,而后把去皮的南瓜切块加入进去再煮20分钟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清热解暑,预防中暑。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239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