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喝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2016-05-18 16:41: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上班族每天喝绿茶能防辐射,下午来杯绿茶能提神,常喝乌龙茶能减肥。茶在我们生活中相当重要,但它不仅仅是一个饮品,还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常喝茶对人体有六个好处。

茶 功夫茶 茶具 茶壶 茶杯_9759828_xxl

喝茶的好处1、降低中风危险

荷兰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发现,常喝不加牛奶红茶可降低中风危险。美国研究发现,5倍红茶中的茶多酚可使坏胆固醇降低11%,进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茶多酚还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

喝茶的好处2、保持身材

唐代《本草拾遗》中关于茶的论述就曾提到“久食令人瘦”,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了这一点。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国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喝茶的好处3、提高肌肉耐力

研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267.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