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喝水补充身体矿物质靠谱吗

2016-09-07 14:16: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你很烦“多喝热水”这句话吗?但其实,不管在什么季节,温开水永远是最健康饮品也是最有效的补水途径,还有促进血液循环,防治心脑血管病等的功效,因此营养专家和医生都会建议大家多喝水。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人更关注水中的矿物质,认为喝水是补充矿物质的重要途径,这有道理吗?

饮用水所含矿物质不多

天然的水中会含有微量钾、钠、钙、镁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但由于自然水体污染物比较多,我们饮用的水基本都是经过处理、加工的水,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就很少了。

因此,饮用水中的矿物质对人体营养的作用微乎其微,小得几乎可以忽视。

要喝矿泉水补充矿物质吗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我们吃的食物喝的水种类都越来越多,可供选择的类型也更丰富了。我们身体所需的矿物质不仅仅来源于某一种食物,各种食物都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因此并没有必要刻意饮用矿泉水为身体补充矿物质。

喝水我们要关注什么

喝水的关键就是为人体补水,因此,我们对水的第一要求就是安全,必须关注化学安全、食物安全和感观安全。简单来说,饮用水必须要符合国家标准,最好充分煮沸再饮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3308.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