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秋季5款减肥瘦身汤 美味瘦不停

2016-10-11 14:23: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胡萝卜香肠汤

材料:香肠一根,胡萝卜,盐,胡椒粉,醋,鸡粉。

做法:

1.将这些香肠切开,胡萝卜清洗干净,将皮消掉,切成粒状。

2.将胡萝卜,香肠,水这些材料一起放在锅中。

3.煮开之后,稍微将火关小一些,放调味料就可以。

减肥功效:胡萝卜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

南瓜汤

材料:南瓜、姜。

做法:

1.南瓜用电锅蒸熟,连皮、连籽一同切成块。

2.用果汁机,将南瓜块与坚果、核桃、腰果一起打成浓浆。

3.放入锅中,与姜、月桂叶慢慢煮约2小时,让南瓜的香味完全释放。

减肥功效:南瓜富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排毒解毒的效果。而南瓜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是很好的减肥食材。

木瓜鲑鱼头汤

原料:青木瓜一个,鲑鱼头一个,姜3片,盐少许

步骤:1、青木瓜去皮切块,鲑鱼头洗净垛块备用;

2、将1000ml的水注入锅中,放入所有材料同煮10分钟;

3、再转文火继续煮到木瓜和鲑鱼头烂掉再关火;

4、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度地加盐。

减肥原理:木瓜里内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秋季减肥喝什么汤好 哪些汤适合秋季减肥 适合秋季减肥的汤饮有哪些

番茄李子汤

原料:紫李子2个、番茄300g、清汤500g、黄油10g、牛奶100g、罗勒叶几片、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步骤:1、番茄、紫李子一起放入食品料理机,打成泥备用;

2、热锅中放入黄油融化,倒入番茄泥,徐徐加入牛奶,搅拌均匀成糊;

3、再加入清汤拌匀,大火煮开;

4、转文火继续煮5分钟;

5、加盐、胡椒粉调味,再切些紫李子果粒和罗勒碎,加到汤就可以食用了。

减肥原理:番茄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不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还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脂肪,并排出体外,红茄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海味塑身汤

材料:高汤、海带20克、冬瓜片(连皮煮)40克、鱼片60克、蛤蜊60克、陈皮5克。

做法:

冬瓜连皮切块、蛤蜊泡水吐沙备用。

等高汤滚开,除了鱼片外,将所有材料丢进锅内,文火煮2小时。

起锅前加入鱼片加盐调味略煮即可。

减肥原理:新鲜鱼片的热量低,60克的热量不到100卡,蛤蜊的热量也只有50~60卡的热量。海带含丰富胶质及纤维,热量超低又可增加饱足感,还有助排便,含有高量微量元素的海带也助热量消耗。陈皮则是目前消脂茶主要的食材,有助饮食中脂肪的代谢。

牛骨虾皮汤

原料:牛骨一根、虾皮50g、姜3片,陈醋几滴,蒜少许,盐少许

步骤:1、选用上好新鲜牛骨一根,水开后放入锅中滚;

2、同时放入姜蒜后再滴几滴陈醋,温火熬煮1个小时;

3、打去浮泡后再放入虾皮;

4、加少许盐后继续熬煮半小时即可盛出饮用。

减肥原理:这道重在补充胶原蛋白质和钙质的营养汤最适合替代午餐,因为牛骨中含有丰富的骨蛋白,但它几乎不含脂肪,所以熬煮出来的汤虽然是骨汤却一点都不油腻。加上富含钙磷元素的虾皮,加几滴醋也是为了能促进钙质吸收,作为午餐饮用营养成分足够,而且能在夏天进行通补益瘦,最适合急需燃脂的女生饮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3609.html

更多有关 养生饮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