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多喝水能减肥吗?

2017-07-31 14:28: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尽管缺乏实验数据支持,许多专业人士建议增加每日饮水量作为限制体重增加的方法。增加水的摄入量有限制体重增加的潜在可能是从横断面研究外推的。研究显示,摄入更多的水的儿童和青少年有较低的体重指数(BMI)。

增加水的摄入与青少年减肥有无关联?

为了验证这一理论,最近的一项随机试验试图评估6个月内增加的习惯性饮水量,以此作为促进青少年减肥的干预措施。受试者(n=38)被随机分配到干预组或对照组,两组均接受标准的减重饮食干预。干预组也被鼓励每天增加摄入8杯水,但对照组没有采取这一干预措施。受试者(n=38)年龄在12-17岁, BMI至少处于第85个百分位。这两个群体的标准膳食干预包括营养学家每月的个人饮食教育、体育活动建议、行为咨询(六个总疗程)以及每天给患者发短信。在月会期间,调查人员确定了青少年遵守这些干预措施的效果。

在研究开始时,两组每天喝大约2.1杯水。在研究过程中,水干预小组报告说,每天摄入的水平均比对照组多1.6杯。在研究结束时,水干预组受试者平均每天喝4.8杯水。

主要结果中,两组之间BMI z值的变化差异无显著性。但两组都有一些改进,BMI z值平均减少0.1。体重方面,两组平均体重变化均小于1kg(对照组为0.6公斤,水干预组为-0.4kg)。没有发现BMI z值、水摄入量或尿比重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6011.html

更多有关 养生饮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