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夏季养生粥教你几招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人从各个方面关注养生,粥养生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夏天的食欲总是不好,喝养生粥是不错的选择哦!来学着做做看吧!

夏季养生粥的做法

夏季养生粥:皮蛋瘦肉粥

材料:粳米150g、皮蛋2个、精瘦肉50g、盐、生抽、鸡精、小葱适量。

做法:粳米洗净,加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拌匀。转大火,将皮蛋、肉末下入沸腾的白粥中,加盐,搅拌至肉色断生是,关火,加入少量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撒点葱。

夏季养生粥:鸡蛋花粥

材料: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

做法:新鲜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是我国民间药食两用的保健食物,尤其小儿更为适宜,并对湿热引起的下痢赤白、痢疾厚重及泄泻等病症有较好的疗效。

夏季养生粥:三鲜海参粥

材料:粳米150g、发海参100g、鲜虾50g、鸡脯肉25g,葱花精盐少许。

做法:将粳米和发海参、鲜虾肉、鸡脯肉洗净。粳米加清水煮沸后,小火煮十几分钟。粥快煮好时,加入发海参、鲜虾肉和鸡脯肉。最后加鸡精等调味即可。

夏季养生粥:百合粥

材料:百合50克,粳米l00克,冰糖80克。

做法:百合50克,粳米l00克,冰糖8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百合粥具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阴清热的作用。适用于老年慢性气管炎、肺热或肺燥干咳、涕泪过多、热病恢复期余热未消、精神恍惚、坐卧不安,以及神经衰弱、肺结核、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山药枸杞粥

材料:粳米150g、山药200g、枸杞50g、白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min成粥状。加点白糖调味即可。

夏季养生粥: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g、银耳20g、白果50g、枸杞、精盐。

做法:香糯米淘净下锅文火熬煮。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备用;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备用;粥快熟时,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夏季养生粥:苡仁粥

材料:粳米250克,苡仁100克。

做法:粳米250克,苡仁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苡仁粥具有健脾除痹、利水渗湿的功效。适用于食欲不振、腹泻、水肿及皮肤扁平疣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南瓜小米粥

材料:小米100g、大黄米100g、南瓜500g、白糖适量。

做法:南瓜去皮洗净后切丁,两种米洗干净,一起放入锅内,文火熬煮20min成粥状。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75.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