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喝水不当会引起中毒吗 该怎么喝水最好

2018-07-16 11:36: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喝太多会水中毒?一般人每天喝不到10公升

不只是喝白开水才叫喝水,饭菜、面汤、稀饭、蔬果、果汁、甜点等等食物含有的水分,也算是喝水的方法之一。至於水喝太多会不会造成“水中毒”(低渗透压性低血钠)?事实上,在正常的身体状况下,需每日饮水超过10公升才可能导致水中毒,一般人的饮水量不会这么多,因此不用过度担忧。

喝水不当会引起中毒吗 每天喝多少水合适 喝水对人体的好处

喝水会引起中毒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一次喝水太多,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中毒的现象。水中毒主要就是因为,人们摄取了大量的水,而产生的脱水低钠症的情况出现。水中毒不会导致人出现死亡,但是这种情况对人们的身体危害仍然很严重,正常的情况下人们身体里面的水液代谢主要就是通过我们的肾脏来进行调节,如果并不缺水的情况饮用了大量的水,会导致肾脏超复合,体内以钠为主的电解质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稀释,水就会通过细胞渗到肌肤下,导致细胞水肿的情况出现,进而引发水中毒的情况出现。

另外大家都会发现,如果喝了大量的水以后,不但没有加快疾病的康复,反而导致身体出现其他部位的问题出现。因此喝水一定要科学,喝太多水对生活和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喝水太多反,身体的代谢又非常慢,就会导致汗液没有办法正常排出体外,如果是肾脏疾病患者喝了大量的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尿道出现炎症。

喝水不当会引起中毒吗 每天喝多少水合适 喝水对人体的好处

正常人喝水“每公斤体重×30cc”

一般肾功能正常的人,每日建议喝水量为“每公斤体重×30cc”,大致在2000cc左右。正常的肾脏会根据身体的渗透压、血钠浓度、身体总水量等去调控尿量。如果喝太多了,肾脏自然会把多余的水分排出来;喝太少了,就会感觉口渴,自然会去找水喝。

而肾功能不好或洗肾的病人,因为肾脏肾丝球过滤功能变差,可以处理的水量变少,摄取水分要更加小心。慢性肾脏病有各种不同的原因及严重程度,病人应该和肾脏专科医师讨论自己适当的水分及电解质摄取量,以尽量达到适当的体力、血压、心律、呼吸,以及没有水肿的理想状态。除了肾功能变差之外,出现下肢水肿或端坐呼吸时,也得减少盐分及水分的摄取;如有心肺积水时,甚至要将每日摄取水量控制在500cc以内。因此,若有疾病状况,最好请教医师再决定是否增减喝水量。

喝水不当会引起中毒吗 每天喝多少水合适 喝水对人体的好处

喝水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1、预防心脏病

如果是心脏不太好的患者,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清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夜间出现心绞痛或者心肌梗这样的病症。

2、帮助排泄

人体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晚上的代谢,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堆积很多,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力来进行外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营养物质和糖分的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

3、调节体温

每天多喝水,不但可以加快体内循环,还可以促使身体里的汗液排出体外,调节身体的温度,使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7761.html

更多有关 养生饮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