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养生饮品 > 正文

总是半夜口干喝菊花茶能改善吗?怎么做能避免半夜口干舌燥?

2019-11-13 11:16: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部分人群因为半夜醒来后口干而烦恼,希望能通过喝菊花茶的方式来缓解,但是人们会存在很大的疑虑,菊花茶到底管用吗。

总是半夜口干喝菊花茶能改善吗?

菊花茶可缓解口干舌燥问题,菊花具有清肝明目以及清热散火的效果,同时也能抗菌消炎,可缓解胃热上火所引起的口干,同时也能清新口气。另外喝菊花茶能够保持口腔的湿润度,缓解了因为唾液分泌少而引起的口干,防止厌氧菌的繁殖。需要及时找出引起半夜口干的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睡觉时不能张嘴呼吸,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睡觉前不能让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虑。

怎么做能避免半夜口干舌燥?

1、经常咀嚼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能够刺激唾液腺的分泌,下巴不停的运动,再加上口香糖的甜味可刺激唾液的分泌,尽量选择无糖性的口香糖。每小时咀嚼10分钟就能增加唾液的分泌,缓解口干舌燥问题。另外要多喝水,能够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保持口腔的湿润度,缓解了口腔问题,刺激了唾液分泌,尽量少喝碳酸饮料以及高甜分的饮料,不然会减少唾液分泌。

2、补充营养元素

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粗粮,合理的补充复合维生素,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让口腔里面的一部分水分流失,减少了唾液分泌,尤其是要补充维生素a和核黄素。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生活中的调理

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以及湿度,湿度在65%左右即可。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防止发生龋齿。平时可以多吃梨,具有润肺化痰及清热生津的功效,防止口干舌燥,同时也维持了组织细胞的健康状态。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喝红茶,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不仅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同时也能够提高驱寒能力,达到了生津解渴的效果,缓解了口干舌燥问题。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而且高维生素的半流食比如鱼类,蘑菇,柑橘类水果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pin/9433.html

更多有关 养生饮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