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同名不同效!白云山小柴胡三大优势守护冬季健康

2024-01-02 16:53: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元旦起,国内天气变化异常,1月广州将迎来4次冷空气影响,并伴随不同程度的降水,为感冒流感病菌提供了活跃传播的条件。

面对感冒流感的困扰,大家都会选择小柴胡,但据相关资料显示,全国有67个小柴胡生产商,大家都叫小柴胡,应该怎样选择呢?

建议大家认准白云山出品的小柴胡,白云山小柴胡在工艺、科技、原料上遥遥领先对手,占据同类市场半壁以上江山,是真正的大品牌。

白云山光华小柴胡颗粒

 

省级非遗,独家传承千年古方

白云山小柴胡颗粒传承自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

东汉末年疫情肆虐,医圣张仲景发明了小柴胡汤,千百年来,小柴胡汤是古人治疗感冒、流感等疫症的主方。

张仲景《伤寒论》

白云山光华公司独家传承了《伤寒杂病论》中的千年古方“小柴胡汤”,由柴胡、黄芩、半夏(姜制)、党参、生姜、甘草、大枣共七味中药以“君臣佐使”的原则组成,并保留了“去滓再煎”的中药经典煎煮古法工艺,其药材用量严格遵循“八三”配比和“七道工序”,极具特色,与众不同,2009年被列入广州市非遗项目,2012年被列入广东省非遗项目。2018年,在中国非遗品牌大会上,白云山小柴胡制剂方法还成为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定的“活态传承”代表性展示项目。

白云山光华公司运用现代科技,生产出方便携带和服用的白云山小柴胡颗粒,具有解表散热、疏肝解郁、和解少阳、调和肝胃、调理气机、扶正祛邪等功效,对于缓解呼吸道疾病症状有显著的作用。

技术加持,科技创新遥遥领先

为了让千年古方在现代焕发新光彩,白云山光华公司在高科技上下足了功夫。

在上世纪90年代,白云山光华公司就研制了更适应大众用药的“党参方”。进入21世纪后,又陆续推出了“有糖型”“无糖型”两种规格的小柴胡颗粒,此外还开发了价值达1.1亿元的专属专利池,自主研发的儿童型小柴胡颗粒获临床试验批件。

白云山光华小柴胡颗粒系列核心专利证书

2023年11月,白云山光华公司小柴胡颗粒系列产品以6项核心发明专利、10项支撑专利顺利通过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标志着白云山光华小柴胡颗粒在专利转化应用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再次证明其在小柴胡品类的领先地位。

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小柴胡颗粒系列产品顺利通过国家专利产品备案

道地选材,国家药典标准

白云山光华公司建立的甘肃柴胡种植基地已通过新版中药材GAP符合性检查,也是目前唯一通过检查的柴胡种植基地,而白云山小柴胡颗粒正是甄选来自中药材GAP种植基地的道地正宗北柴胡,与张仲景《伤寒论》的取材一脉相承,还成为了国家药典标准,具有“选材好、含量高、质量好、疗效好,副作用少”的特性,可避免某些西药成份对人体产生的毒副作用。

白云山光华公司甘肃柴胡规范化种植基地顺利通过中药材GAP符合性检查

在千年古方与强大产品体系加持下,白云山小柴胡备受市场认可,市场占有率达52%,连续多年蝉联小柴胡颗粒单品全国市场第一名。2021年开始,小柴胡颗粒作为一线预防用药被列入广东省卫健委推荐的家庭卫生应急储备物资。

 

小柴胡颗粒被列入广东省卫健委推荐的家庭卫生应急储备物资

近期天气忽冷忽热,全国范围内感冒高发季节又将来临。守护秋冬健康,安心过大年!家中常备小柴胡,认准白云山大品牌!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402.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