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冷空气来袭!牙齿疼得“发抖”怎么办?牙痛停滴丸来帮忙

2024-01-03 11:23: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低温黄色预警,山西大同、河北赤城、北京上甸子、辽宁盘锦等全国19站最低气温破历史极值,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31.9℃,让人感到“瑟瑟发抖”。

都说今年的冬天是“暖冬”,可最近这天气可一点也不“暖”,自从12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气温急转直下。不少人表示,出门只要皮肤露在外面就冷的不行,整个人都“冻麻了”……

冬季给人带来的寒冷不止在皮肤上,还存在与“牙齿”上,大家有没有发现,冷空气来袭之后,牙痛的频率就增多了,每天漱口的时候牙齿就会感觉到酸痛,在户外说两句话,冷风飕飕地往嘴里灌,没一会就觉得牙齿开始“打颤”了。

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很正常的,这是因为气温下降后,我们口腔内的温度发生了变化,进而刺激到牙齿和牙龈。同时,冷空气也会使口腔内的血管收缩,影响血液循环,使牙齿更容易产生酸痛。当然,这与我们自身的牙齿情况也有一定的关联,如果自身就患有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话,牙齿也更容易产生疼痛感。

那么,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首先,最好能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毕竟对于牙痛的人来说,“立即止痛”最重要!说起牙痛的治疗药物,达仁堂生产的牙痛停滴丸就不错。

牙痛停滴丸源于明代著名中医张介宾所著《景岳全书》之“三香散”,为四百年之验方,治疗牙痛有奇效。具有止痛消肿的功效,可用于风火牙痛,牙周炎及冠周炎引起的牙痛。

该药具有方便、快速、安全的优势。哪疼含哪,患处给药,直接作用于病牙部位,使用方便;滴丸技术,直达病灶,作用迅速,5min 止痛;纯中药滴丸,成分安全,不刺激胃肠道,无耐受性。而且它还是家庭常备药上榜产品,用起来十分安心。

除了服用药物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可缓解牙痛,有些冬季“勇士”,在冬天不戴口罩,还坚持用凉水刷牙,这样牙齿能不痛吗?所以想劝一下各位“勇士”,为了自己少承担一些痛苦,冷空气来袭时应当避免口腔直接暴露在冷空气中,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不仅能防止冷空气,还能阻挡病毒的侵入。

除此之外,在刷牙时应当尽量使用温水刷牙(避免使用冷水、冰水、温度较高的水),可以有效减少对牙龈和牙齿的刺激。同时,在刷牙时也要避免过度用力刷牙,尽量选择软毛牙刷。

在冬季,我们要多“呵护”自己的牙齿,出现不适要立即服药,如果疼痛持续,则应尽快就医,不要拖延!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403.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