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冷空气来袭!这四类人“冻不得”,赶紧把秋裤穿好!

2018-10-11 17:26: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寒露”节气一过,“冷空气”就迅速赶上,这气温也立马从凉爽过渡到寒冷,来得遂不及防。“秋冻”说得好,但最需要注意的是,这几类人是绝对“冻不得的”。

哪几类人是绝对“冻不得的”?

第一类人: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对寒冷的刺激是非常敏感的,特别又是到了深秋时节,冷空气来得遂不及防,就骤袭了脾胃,如果未能好好防护,就会引起疾病的产生或者使得旧病复发。所以,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在这时节可要多多注意保暖,特别是对于腹部的保暖。

第二类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由于这冷空气来得快也来得急,自身系统还未完全调整好,迎接大波动的气温、风速、气压等,这就会使得人的皮肤、皮下组织血管收缩等,导致血压升高,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冠心病患者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症状,甚至会导致中风,引起偏瘫,危及生命。所以,凡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深秋季节,都要注意保暖,随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以免旧病复发,影响身心健康。

第三类人:有老寒腿的人

“老寒腿”就是医学上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之类的疾病,但如今,这毛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了这个毛病,特别是一些较年轻的女性朋友,常年喜好穿短裤短裙,不注意腿部的保暖,刚开始腿脚可能只是有些酸痛,慢慢地就会觉得腿脚变得很沉,受到一点点冷都会觉得疼痛难耐,这类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腿部的保暖。

第四类人:体寒的女性

对于一些体质本身偏寒怕冷的女性朋友,尤其是一到冷天,就会手脚冰冷、小腹寒冷的女性,在这深秋时节,更是要多注意保暖自己的脚踝、腹部、腰部等部位,避免加重体寒,甚至引起宫寒、月经不调等疾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siji/8183.html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