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当季饮食 > 正文

如何防晒 何不试试吃点这类食物

2016-05-17 10:54: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防晒是女性必做的功课,在做足了皮肤防晒工作的同时,切勿在吃的问题上造成前功尽弃。有些食物可以从体内在起到防晒的作用,或是帮助巩固防晒效果,营养专家们为我们介绍了几类能够帮助防晒的食物。

能够防晒的食物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维生素C可以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例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都富含维生素C。

2、坚果类

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高维生素E的食物还包括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

3、茶

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

4、豆制品类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5、谷类

老话说“吃得愈粗、皮肤愈细”,全谷类含有大量维生素B及维生素E,都是帮皮肤增强抵抗力及复原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夏季防晒小窍门

1、补充防晒霜。汗水会把防晒品冲掉的,应该每隔几个小时再涂一遍。

2、每年最好更换新的防晒品。并注意储存在阴凉的地方。

3、避免在上午11时到下午3时受到阳光的曝晒。这段时间的紫外线最强,杀伤力也最大。

4、日晒出汗后,要彻底洗净身上的盐分。再用沾有化妆水的棉花在肩部、面部或背部等发烫的部位轻拍并冷敷大约半小时,帮助收缩和保养皮肤,缓解日晒的伤害。

5、喷雾式的矿泉水。有条件的话,用喷雾矿泉水在距离面部15cm处均匀喷洒,随时补充肌肤水分,别让它太渴。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dangji/199.html

更多有关 当季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