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健身圈的“网红”平板支撑,真的能瘦腰吗?

2021-06-17 11:19: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正确的做平板支撑确实有不错的瘦腰瘦腹的效果,平板支撑到底如何做最有效呢?除了平板支撑还有其他瘦腰运动吗?

平板支撑可以瘦腰吗

可以。

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需要腰腹部、臀部、腿部等部位肌肉协同发力将身体支撑起来,这个过程中能刺激锻炼这些腰腹部,塑造腰腹部位的线条,再加上做这个动作的过程中,也能消耗一定的热量,所以对于减去腰部的赘肉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平板支撑瘦腰动作要领

1、在地板上趴着,进入平板支撑模式,手臂弯曲放在肩膀下,用脚趾和前臂支撑整个身体。

2、要达到瘦腰美背的效果,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将身体挺直,伴随着对动作的越来越熟练,我们可以适当增加难度了。

平板支撑的要点不能忽略

1、一定要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都要保持直角。

2、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3、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4、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

5、手部可以合十,在坚持75秒以上的时候适当抬高一下臀部(因为随着时间我们的臀部会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线)。

6、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还有哪些瘦腰的运动呢?

自行车运动

身体在地板上平躺,双手放到脑后,左腿膝盖弯曲并尽最大能力往胸部靠近,右手肘往左腿膝盖靠近,右侧肩榜随之抬起。接着换另一侧重复做这个动作。

交错腿运动

身体在地板上平躺,交叉双腿,双手抱头,接着交叉的双腿缓缓抬起,尽最大能力往上抬,让双腿和地面呈直角,头部也随之缓缓抬起。当抬到最高点的时候停顿呼吸一次,接着重复做这个动作。

健身球运动

让自己在健身球上躺着,让下背部接触健身球,交叉双手放到胸部,也能抱头。腰部用力将上身抬起,让身体离开健身球,注意保持平衡。接着再躺下来,重复做这个动作,像在健身球上进行仰卧起坐那般,可以有效瘦腰腹。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10562.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