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关于健身锻炼的7大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1-06-17 16:27: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健身,在健身房挥洒汗水,看着肌肉慢慢出现,身上的脂肪减少,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但是关于健身有很多误区,一些错误的看法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影响自己健身的目标。对于这些误区,应该要加以辨别,让自己能够更科学有效地锻炼。

关于健身有哪些误区?

1、肌肉疼痛说明锻炼有效果

剧烈的锻炼会对肌肉纤维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肌肉酸痛。肌肉疼痛并非衡量锻炼效果的标准,而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疼痛持续三天以上,则可能说明肌肉受到了更严重的伤害,需要恢复。

2、每天都要锻炼

一些健身人士觉得每天都要锻炼,否则就会影响效果,但是每天锻炼实际上弊大于利,身体是需要休息的。锻炼后,身体可能需要24到72小时才能修复,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段时间里继续训练,受伤的风险就会上升。如果不花时间休息,身体将无法正常工作。

3、高强度运动比低强度运动更好

高强度运动效果很好,但是低强度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挑战高强度运动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锻炼的方式不正确并且没有时间恢复的话,可能导致各种问题。开始锻炼的时候最好选择低强度运动。一旦身体适应了这些活动,可以尝试高强度运动。

4、早上是最佳锻炼时间

虽然早上锻炼有很多好处,但一天中选择何时锻炼并不一定重要。无论您是早上还是晚上,只要安排出适合的时间即可,选择一天中相同的时间可以养成锻炼的习惯。晚上睡觉前不要锻炼,因为这样会影响睡眠。

5、空腹锻炼效果好

空腹做有氧运动效果并不好。身体从食物中获取能量,而运动也需要能量。如果在锻炼时感到饥饿,那么运动的质量就会降低,根本没有精力进行剧烈的有氧运动。为了获得好的锻炼效果,锻炼者应在锻炼之前进食,应该选择含有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物。

6、有效的锻炼需要很长时间

锻炼并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并不意味着需要每天在健身房花上数小时。有一种更简单的训练方法可以节省时间,那就是高强度间歇训练,每天可以在15分钟内进行有效的锻炼。如果自己不适合高强度间歇训练,可以选择其他的运动,在强度和时间之间找到最适合的选择。

7、锻炼身体时需要喝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对于提高运动是有效果的。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水分,也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但是如果想减肥的话,运动饮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运动饮料含糖和高热量,会增加卡路里的摄入。

健身的人一般都会了解和学习健身的知识。但不幸的是,并非所有的看法都是准确的。关于健身的误解,有些是完全错误的,而其余的表面上似乎是合乎逻辑的,但是其实也是不正确的。了解一些关于健身的科学知识,对于走出这些误区是有帮助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10581.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