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原来爬楼梯减肥的正确姿势是这样的!我以前都错了

2016-08-02 17:00: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都热衷爬楼梯低碳减肥,

其实这方法中有很多学问,

方法不对,反而适得其反。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

一定要认真读读哦。

爬楼梯减肥法原理介绍

爬楼梯是一项健康的有氧运动,它主要的运动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锻炼全身。和其他有氧运动一样,爬楼梯法让身体发热,增强新陈代谢,消耗体内食物转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加快整个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帮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谢。

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

爬楼梯的姿势正确,我们的减肥效果也会增强。首先爬楼梯之前应该进行适当的热身动作,否则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先把身体的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迈两个阶梯最好,少之达不到效果,多之则会感觉很累。双手弯曲,身体要稍微向前倾,呼吸要保持匀速。一切就绪之后,就要坚持爬五层楼左右为最好。爬楼的速度也要适中,不宜过快。上楼时,身体要微微的前倾,跨步时手臂也随着身体来回的摆动,同时步伐要轻快,不要过于用力踩踏,避免伤害到关节和韧带。

1、慢慢地锻炼你的大腿和臀部

爬楼梯时,慢慢地将膝盖抬高至腰部位置,这样能够充分锻炼股二头肌和臀大肌,而且对大腿和臀部的塑型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2、脚尖让你的会阴处充满活力

爬楼梯时,如果脚尖先着地,有利于锻炼小腿肚和促进脚脖变细。脚脖与会阴处有着密切的关系,脚脖的纤细柔韧能够有效促进会阴处的运动和盆骨的伸展,这对于众多女性来说,可以算是减肥之外的附加福利吧!

3、不要跑,慢悠悠地隔阶跨越

如果想要锻炼深层肌肉和腰肌的话,隔阶跨越爬楼梯的方式无疑是最佳选择。通过该种方式,能够有效锻炼身体躯干,最终拥有柔软纤细的小蛮腰。

4、边观光边爬楼梯

通过上下楼梯,能够充分锻炼深层肌肉和腰肌,并对内脏和脂肪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只是一味的爬楼梯,容易觉得枯燥,产生厌烦心理。因此,车站大楼、百货商场、专卖店等场所则是楼梯减肥的最佳场所。因为在这些地方行走,能在浏览商品时,不知不觉中走过非常多阶的楼梯。既观光又瘦身,一举两得,同时也让爬楼梯减肥变得更有乐趣。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2739.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