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健身后浑身肌肉酸痛怎么办?

2016-09-28 14:13: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为了锻炼身体或是让身材更加健美,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运动健身的行列里。肌肉酸痛几乎是健身过程中的家常便饭,如果训练强度和量太大,肌肉酸痛感则更为明显。当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怎么才能让身体恢复?

健身后做拉伸放松

运动后的拉伸运动不仅可以避免腿部出现妹子们最怕的肌肉块,对酸痛局部进行静力拉伸练习还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然后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

补充营养

肌肉酸痛往往是由肌肉损伤所导致的,因此最重要的一点是营养一定要跟上,充足的营养能让身体更快速的恢复,并产生超量恢复,让肌肉越来越饱满。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身体以同化作用为主,肌肉的修复很大程度都是在睡眠过程中完成,所以每天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一定要保证起码7小时的高质量睡眠,运动锻炼后最好就别熬夜了。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参与肌肉组织的生物氧化过程,能促进物质代谢,对提高机体的运动能力有重要作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3525.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