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节后连上7天班 4个动作帮你缓解疲劳

2016-10-09 13:33: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4个动作帮你缓解疲劳

拉伸双臂

需直立站好,将双手在头部上方扣紧,同时收紧肩胛。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接着,恢复到站立姿势,双手在脑后扣紧,收缩肩胛骨,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

点头运动

要保持坐立姿势,头部稍微下倾,仿佛在点头。点头的力度要以颈部感到拉伸感为宜,停顿10秒钟,接着放松,重复5-10次。

抬胸运动

坐在椅子上,将双臂放两边,双脚平放。慢慢将胸部朝天花板方向抬高,但是头部不要上扬,保持下巴平行于地面。坚持10秒钟,然后放松,重复5-10次。收缩肩胛回到上个动作的准备姿势,这一次双手放在臀部,收缩两个肩胛骨,让胸部有拉紧的感觉。保持10秒钟后,慢慢放松,重复5-10次。下巴前移保持下巴平行于地面,接着将下巴、头部和颈部前伸,但不要下倾。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

需要提醒的是,做该动作时要用手指抵住嘴唇,以便随时纠正头部的角度及位置。

墙角扩胸

面对墙角站立,双手与肩同高,前臂、肘及手掌紧贴两边墙。前倾15秒以伸展胸部肌肉。还可上下移动双臂,锻炼不同部位的肌肉。

如何缓解节后综合征 缓解疲劳的方法怎 么缓解疲劳

饮食也能缓解节后综合征

紫薯馅南瓜粗粮饼

推荐理由:调节情绪

过节期间,气氛比较热烈,情绪易激动或紧张,生活节奏较快,为舒缓紧张的情绪,建议适当增加粗粮的摄入,粗粮里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起到滋养神经,调节情绪的作用。

炒红绿双丝

推荐理由:提高食欲

节日期间吃的过于油腻会影响胃口,节后不妨吃点儿清淡口味的食物,如素炒胡萝卜和芸豆,胡萝卜含胡萝卜素较丰富,可以提高免疫力,芸豆中也可给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

柠檬水果甜汤

推荐理由:恢复好脸色

吃的过于油腻,过于疲劳,导致精神状态不佳,而且脱色不好看,这时可多吃些富含vc的食物,如柠檬里含vc就非常丰富,平时可喝些鲜柠檬泡的水,或是柠檬水果甜汤都不错。

酸奶水果捞

推荐理由:促进肠道健康

多种水果混合在一起,可以很好地实现食物多样化,有利于营养素摄入的更全面,而且加入酸奶也可以摄入一些对肠道有益的有益菌,有助肠道健康,而且酸奶里含钙丰富,也可以起到补充钙的作用。

牛奶芝麻馒头

推荐理由:减少胆固醇

芝麻里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胆固醇有帮助,可以减少节日期间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牛奶富含钙,放在馒头中摄入起来更加方便。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3570.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