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冬季赖床也能减肥?推荐适合在床上的运动

2018-01-11 14:27: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冬季减肥,寒冷的冬季,你是不是也是每天都在跟起床做斗争。赖床,成为冬天最普遍的现象之一。特别是周六周天,一躺就是一上午或是一整天,你的减肥大业就随着你的赖床而终结了吧。

最适合冬季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怎么减肥效果最好 最适合在床上的减肥运动

你是宁愿躺在床上选择发呆、玩手机、是否都开始怀疑人生,其实吧,赖床也不是不可以,比较大冬天的,谁都不意愿离开温暖的被窝。冬季爱赖床怎么减肥呢,教赖床的妹子们一些有效快速的床上减肥运动,躺着也能瘦。

有效快速的床上运动减肥法

一、伸个懒腰

在伸懒腰时,将你的双手五指进行交叉,掌心向上举过头顶,四肢伸展,双脚交叉伸直,逐渐用力,然后左右转体,时间大致保持在二十秒到一分钟。这些动作有利于加强呼吸运动。

二、抱住身子滚一滚

仰卧姿势,然后大家抱住身体,弯腰、埋头、双手抱膝或抱头,前后滚动十次到二十次。这个动作,主要是缓解肌肉的疲劳,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恢复平衡。

三、抬肩、收腹

仰卧在床上,膝盖弯曲,手掌按住床垫放在靠近臀部的地方。吸气收腹,同时抬高两肩胛骨。吸气完后开始呼气,同时放下两肩。

最适合冬季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怎么减肥效果最好 最适合在床上的减肥运动

四、猫式伸展

跪坐在床上,双手撑着床板,头往下,收腹,做3次深呼吸,放松身体,弓起背,抬头望向天花板,保持这个姿势做3次深呼吸。重复此动作3次。这个动作就能让腰部得到很好的缓解。

五、空中踩脚踏车

仰躺在床上或垫子上,然后双腿抬起,保持上身贴地,然后双脚屈膝,交替模拟踩单车的动作,每次约30-50次。如果刚开始尝试,可以在臀部下方垫一个枕头作支撑。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脚背最好绷直,动作不要太快,慢慢地把动作做到位,感受腹部及腿部的肌肉变化。

六、向上踢腿

平躺在床上,面朝天花板,手臂向两侧伸开,手掌朝下,膝盖弯曲,双腿向上用力蹬,接着双腿内侧紧靠在一起慢慢落下,最后屈膝靠近在胸前。

七、垫垫脚跟

做完上面的几个动作后可以离开床了,在你起床洗漱前可以垫下脚跟。这个动作能消除大腿处多余的赘肉。

最适合冬季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怎么减肥效果最好 最适合在床上的减肥运动

减肥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减肥陷阱一、不吃早餐

早餐对减肥非常重要,它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助推器。在食用早餐后的八个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因此,如果省去了这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降低,脂肪燃烧都会减慢,其后果不言而喻。

减肥陷阱二、饮水不足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八杯水。而对于减肥者来说,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去“燃烧”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减肥专家指出,减肥期间应多喝水,除了能促进脂肪燃烧,还能加快脂肪分解物排出体外。

减肥陷阱三、吃大餐

到了年底,有太多太多需要参加的饭局了,席间不吃个十二分饱,就好像对不起自己。殊不知,这就是导致冬季减肥失败的最重要原因。在极短的时间内,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够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么排出体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储在体内,造成赘肉横生。

减肥陷阱四、吃得太快

也许你还不知道,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迟。也即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以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因此,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减肥专家建议,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7024.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