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酒精是减重大敌!饮食+运动才是瘦身铁则

2016-05-30 18:31: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天热的时候,喝一杯啤酒透心凉,小心这个举动却是减肥和锻鍊肌肉的大地雷!曾经夜夜笙歌、无酒难以成眠的体适能专家「筋肉妈妈」表示,对减重者而言,酒精让人无法成功瘦身,主要有4大因素。民众可别因一时口腹之欲而赔上了健康。

过度依赖酒精!筋肉妈妈:吃什么都会胖

结婚生子之前,筋肉妈妈是个电视节目制作人,生活和工作压力大,一度寄情于饮酒消愁,体质变成「吃什么都会胖」,有时候干脆能不吃就不吃,结果憋不 住而暴饮暴食,吃完后再催吐,胃清空后再喝酒填补,结果营养没补到,却喝进大量酒精热量,腹部和躯干开始堆肥。此外,过度依赖酒精的下场,也导致代谢混 乱、宿醉和便祕天天来叨扰。

酒精是减重大地雷!4个原因妳甘知?

不过,现在,滴酒不沾且拥有一副好身材的筋肉妈妈提醒:「酒精伤身,想要肌肉和线条就避开!」她说,酒精是瘦身减肥和锻鍊肌肉的大地雷,主要有以下4个原因:

原因1/每1c.c.酒精有7大卡热量,却没有维持生命需求的养分。以一瓶酒精含量2.5%的500c.c.啤酒为例,约含有12.5公克酒精,热量约87.5大卡,而这还只是酒精本身的热量。若再加上啤酒或甜酒中额外添加的糖分热量,一摊连续几罐喝下来,不知不觉摄取的卡路里就相当可观。

原因2/酒精会扰乱身体代谢,影响肌肉与蛋白质生成。酒精会影响运动后,肌肉的恢复与再合成。研究发现,即使摄取更多的蛋白质,也无法消弭酒精对肌肉所生成的负面影响。而强壮的大肌肉可以提高身体基础代谢,提升瘦身成效。

原因3/酒精会破坏免疫系与内分泌系统。健康的免疫系统与健康的肝脏,不仅让运动表现更好,也会影响运动后的身 体恢复与肌肉合成。大量饮酒会导致肝脏负担变大,更容易生病,也会导致运动后身体的恢复力大幅降低。另外,酒精会让血压与心跳增加,让人感觉更疲惫,难以 驾驭平时可轻易上手的运动动作,使运动减重的成效大大降低。

原因4/酒精会造成脱水。脱水时,运动伤害风险会变大,也会让新陈代谢能力降低。脱水还可能带来额外的飢饿感,且让身体合成能量的能力下降。

啤酒减重不实际!均衡饮食+规律运动才是瘦身铁则

啤酒真的无法帮助减重吗?坊间盛传「啤酒中含有GABA,有助燃烧体脂肪」的说法,难道不对吗?筋肉妈妈在著作《用阻力,遇见更棒的自己》中说 明,GABA是一种人体会自行合成的非蛋白质胺基酸,可以调节交感神经、消除紧张、促进放松,时常被拿来当作助眠的制剂或安定剂。但红曲、泡菜、纳豆、味 噌等发酵食物也含有GABA,不需要刻意藉由啤酒来摄取。

筋肉妈妈呼吁,民众不要迷信所谓的「啤酒减重法」,想要让瘦身有成效,还是要从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着手,包括:饮食均衡、定量、定时与多喝水;养成规律做有效消耗热量的运动,例如间接性运动;每天有充足的睡眠。身体增肌减脂的环境养成了,才能进而达到理想体态的目标。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764.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