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日本最新研究:每日轻微运动10分钟可增强记忆

2018-11-06 10:45: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话到了嘴边,却突然忘了要说什么?记忆力不好真是一项糟糕的体验。最近,研究发现进行一些轻微运动可以立即引起大脑海马体的强烈反应,这对人的记忆力有重要作用。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日本筑波大学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称,10分钟的轻微运动足以提高记忆力,改善认知功能,让大脑更加有效率。因为运动可以对负责记忆功能的海马体区域产生影响。进行瑜伽太极拳等轻微运动,就能立即产生效果。

研究人员的这项发现始于早期的工作,他们发现老鼠在地毯上奔跑数分钟后,记忆力增强了。后来,研究人员又进行了新的研究,通过核磁共振成像观察了36名身体健康的年轻人的大脑。结果发现,每日进行少量运动迅速改善了观察对象的记忆力。

事实上,体育锻炼引起了大脑海马体的强烈反应。海马体区域负责新的记忆、陈述性记忆、事实记忆以及情节记忆。研究人员观察到海马体的不同区域与皮质之间的联系增强,而皮质则是负责详细记忆的区域。所以,运动促进了大脑中神经元的产生,提高了记忆力。

这些海马体区域也是首当其冲受阿尔茨海默病或年龄影响而恶化的区域。因此,改善海马体的机能可以帮助提高日常记忆。研究人员写到,未来应该会针对长期的轻微运动对年龄增长导致记忆力下降的影响进行研究。

此外,虽然科学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体育锻炼给记忆力带来的益处,但运动对神经连接速度的影响却还不得而知。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8331.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