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体重超标者运动可护膝关节

2020-07-27 17:07: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美国西北大学学者10年随访研究表明,长期中等强度剧烈运动并不会增加高危人群膝关节炎罹患风险,反而可能有保护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有49.7%的人8年未进行过剧烈运动,42.5%的人经常久坐不动。

研究发现,长期中低强度运动可降低31%的10年X线诊断的膝关节炎风险,剧烈运动可降低25%的风险。

那些缺乏运动的人,年龄更大,更胖,膝关节疼痛更多见,大学教育程度比例更低,肌肉无力及抑郁更常见。

跑步减肥注意事项:

1、运动前关节活动和热身,运动后放松和拉伸

活动关节热身,放松拉伸,这些听起来就像是个小事,也花不了太长的时间。但是对于保护膝盖确是很重要要的!

热身前先给自己4到5分钟去活动下相应的关节,然后可以用5到6分钟去热身,避免冷启动,大概有发汗感就可以,能感觉到身体会热起来,这个也可以激活你的运动状态,很有用的。

运动时每个动作建议先来个小重量,然后再继续进行正常操作。运动后,尤其是你慢跑快走过后,一定要有个过渡的速度去减慢身体运动速度,不要立马就停下来,然后腿部每次都要选择3到4个动作去拉伸,每次动作来两次15到38秒一次。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很有用!

2、保护膝盖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腿部肌肉力量

好多减肥的人觉得去跑步去游泳或者快走就可以了,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膝盖建议你做一些腿部肌肉的训练,因为肌肉力量的强弱会直接影响你膝盖的使用程度和健康程度。

对于刚开始减肥的朋友建议是可以做自重深蹲、靠墙静蹲、弓步走箭步蹲等,如果有条件的在健身房锻炼的可以先做些炼腿的固定器械,来巩固腿部臀部力量,来保护膝盖。

切记刚开始在健身房锻炼的小伙伴都会有几个心理很不可取,第一个怕做错动作被别人笑话,这个真的没有必要,谁还没有经历过呀,谁没有错过呢!第二个总想和别人比尤其男性,这点就容易伤到自己,要和原来的自己比。第三点不要怕教练过来找你卖课,他们一开始是免费的资源,你可以在他们那里可以得到很多健身的信息。

3、膝盖不舒服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你要判断这个疼是不是真正的骨骼关节的疼痛,因为更多时候是你膝盖周围肌腱的疼痛,你需要用手去按压寻找。

如果真的是周围的肌腱不舒服,多一半是因为股四头肌或者内收肌以及腘绳肌过度紧张造成的,尤其是经常慢跑快走,再加上腿部锻炼,很容易紧张,你可以用泡沫卷轴去滚压,也可以用手去按摩放松,冲澡的时候也可以用热乎的水去冲冲,时不时的拉伸放松下。

如果在按压寻找具体疼痛时发现就是骨骼关节的话建议去就医,去看一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9987.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