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北京玛丽妇儿医院妇科王扬主任医术高超

2020-10-26 12:41:19 文章来源:

常常听到仙女们聊天

大姨妈驾到的那几天连呼吸都会疼

@小菊子

#以前听别人说痛经,一直感觉都太夸张了,直到大学时的一天,疼的我在床上打滚,上吐下泻。现在每天都会用热水泡脚,但还是会疼。想想有些事情,自己不亲自经历过,真不知其中的厉害!#

女性痛经到底有多痛?!

痛经的痛,没有经历过的人都难以理解。

以至于,总会有某些直男暗地里嘀咕:

能有多痛呢?还专门请假,也真够娇气的。

其实,痛经除了疼痛的感觉外,还有可能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

如何区别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子宫收缩过强,血管痉挛,子宫出现缺血缺氧,导致疼痛。此外,还跟精神、神经有关,与个人主观感受和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也有关系。

原发性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疼痛多自月经来潮后开始,最早出现在经前12小时,以行经第1日疼痛最剧烈,持续2-3日后缓解,疼痛常呈痉挛性,通常位于下腹部耻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内侧;可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面色发白、出冷汗;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

继发性痛经经常在初潮后数年方出现症状,多由妇科器质性疾病史或宫内节育器放置史,妇科检查有异常发现,必要时可行腹腔镜检查加以鉴别。

继发性痛经需要去医院进一步诊断

原发性痛经要如何缓解呢?

传统方式——喝热水

喝热水、抱个热水袋

通过加热局部温度

能够加速血液循环

但对于严重痛经而言

效果非常有限

适度的运动

消除紧张和顾虑

解热镇痛药吃一吃

若疼痛还不能缓解

可以使用解热镇痛药

避免子宫过度收缩和痉挛

从而减轻疼痛

如布洛芬等

口服短效避孕药

有避孕需求的痛经仙女们

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

抑制排卵

抑制体内激素水平

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指导专家: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133.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