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爱尔眼科医院可靠吗?你家娃的远视储备还有多少?

2021-09-23 14:25:28 文章来源:

爱尔眼科医院可靠吗?陪孩子去专业机构检查视力,家长们就会被科普一个概念“远视储备”,这件孩子们与生俱来的、神奇的“礼物”到底是什么?又有什么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远视储备?

正常情况下,孩子从出生开始,双眼就是处于远视状态,随着眼睛的生长发育,才逐渐从远视发展到正视。一般来说,孩子会在学龄前完成正视化,而这段从远视到正视的“距离”,就是孩子的远视储备。

远视储备的意义?

孩子从远视到正视,再从正视到近视,这其中主要变化的因素就是眼球前后径,即眼轴,眼轴过短就远视,太长则近视。

不能忽视的是,有很大一部分孩子,在正视化过程中,视力发育没有得到家长足够的关注,于是远视储备由于各种原因消耗得太快,也没能及时发现和干预,继续下去,小小年纪便被近视缠上了。

所以,了解眼球发育的原理、清楚远视储备的概念,是家长们关注孩子眼健康的基础,而定期带孩子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建立详细的视光档案,是能及时发现孩子眼球发育异常的有效手段,在科学的的防控和干预下,相信孩子们都能拥有良好视力。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762.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