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还不知道阿胶适合什么人吃?这份气血亏虚自测表请查收

2022-01-17 16:04:59 文章来源:

阿胶,也叫驴皮胶,是用驴皮熬制的胶块,秦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载:阿胶“主心腹内崩”,《本草纲目》将其列为滋补上品,称“久服,轻身益气”。从前,阿胶产量少,价格高,是皇家贵族才能享用的专属保健品。现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食品工业的发展,阿胶早已成为普通百姓也能消费得起的保健食品了。阿胶到底有什么功效?阿胶适合什么人吃呢?

《本草纲目》记载:阿胶,性甘平,归肺、肝、肾经;能够补血止血,滋阴润燥。可以治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心烦失眠、燥咳少痰等。其现代药理作用据相关文献显示:阿胶能够提高内皮细胞在血管的粘附率,对内皮细胞的生长和形态有良好影响,抑制血小板在人工血管的粘附而减少血栓的形成。此外阿胶还对血管有扩容作用。血液流变学相关实验结果表明,阿胶能够改善微循环障碍,使动脉血压较快恢复。

概括来说,阿胶尤其适合气血不足的人群,能够有效的提高血容量。如果大家还是不知道阿胶适合什么人吃,不知道自己是否气血不足的宝宝们可以看过来啦!这边有一个气血不足自测表,可以对照以下的症状判断自己是否已经气血不足了。

看皮肤:是否有光泽

皮肤白里透红,有光泽,有弹性则表示气血充足,中医中描述一个人健康,常常说“红黄隐隐,明润含蓄”。反之,如果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表示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摸手脚的温度:是否常年温暖

在经络学说里面,人体的手足三阴经三阳经循行均经过手足,如果一个人经气充足,气血旺盛,则手脚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如果出现手脚心偏热或者手脚出汗或者手脚冰冷,那么可以说明气血循环不好,气血不足。

看睡眠:是否沉稳

成人如果像孩子一样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充足;若是出现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人都是血亏。

运动后:是否胸闷气短

运动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的状况,那就说明气血不充足,不能充分的濡养肌肉脏腑;而那些在运动会依旧精力充沛或者稍做休息就能够恢复的人,就说明气血充足且畅通。

若是大家出现上面2条及以上的症状,那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了,这时就别再问阿胶适合什么人吃啦,应该问吃什么阿胶补气血比较好。

还不知道阿胶适合什么人吃?这份气血亏虚自测表请查收

相较于普通的阿胶,北京同仁堂的永盛合阿胶在补气血方面更加“对证下药”,其主要成份除补血的阿胶外,还涉及了四物汤、黄芪四物汤中的药材,这种在中医中广泛被应用于补气养血的中药处方,以黄芪长于补益脾肺之气,当归、川芎、熟地黄养血和血以补虚,且黄芪、当归同用,具补血之义,可使有形之血生于无形之气。

永盛合阿胶的适用范围广泛,不仅适合产后、术后人群用以补气养血,其对于月经不调、妇科疾病、出血症的人群都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够滋补气血、补益肝肾以达到恢复体力的目的。

在服用方法上,永盛合阿胶有打粉、汤饮等多种不同的服用方法,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方法。对于术后、产后人群来说,服用永盛合阿胶时,只需打粉冲服或在煲汤熬粥的过程中配合膳食服用即可,非常方便。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一定知道阿胶适合什么人吃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服用永盛合阿胶哦!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88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