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首届食养药膳暨中医透皮吸收技术论坛在湖北潜江成功召开

2023-08-21 14:45: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8月19日,由厚德祖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健康服务产业促进会、北京食养药膳医学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的首届食养药膳暨中医透皮吸收技术论坛在湖北潜江召开。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中关村健康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孙德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张文高,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方京徽,厚德祖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武、总经理付洪娟等领导专家亲临现场,共同探讨食养药膳与透皮吸收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吸引了1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及行业人士参与,新华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中国网、消费日报、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级重点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活动现场,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代表北京食养药膳医学研究院为厚德祖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授予“湖北食养药膳研发基地”。

授牌仪式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在致辞中表示:“科技赋能下的食养药膳与透皮吸收技术将更加便捷、高效、安全,为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食养药膳与透皮吸收技术将会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精准化,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发展。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

北京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方京徽表示:“食养药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代,是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是一种古老而智慧的健康饮食方式,食养药膳产品是将中药材和食材结合,可达到预防保健的目的,而食养药膳营养类产品的发展前景主要依赖于以下三大因素:消费者需求、政策法规和技术发展。”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方京徽

中国药膳研究会首席专家张文高教授表示:“中医透皮吸收技术治疗是一种非药物口服的方法,它利用中药成分透过皮肤和经络进入人体内发挥药效,调节身体内部的生理功能,达到人体内部的平衡、和谐。经皮给药具有使药物避免首关效应、不受胃肠道影响、药物释药速度可控、给药便捷、患者依从性高等优点,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

中国药膳研究会首席专家张文高

中关村健康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北京食养药膳医学研究院院长孙德海则以“透皮吸收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详细解读了透皮吸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他表示:“在健康领域中,食物营养与药物吸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确的饮食和合理的用药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因此,我们应该注重食物的营养搭配和药物的合理使用。”

中关村健康服务产业促进会会长孙德海

厚德祖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武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食养药膳和透皮吸收技术的发展趋势,持续开展相关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提供更高质量、更科学、更实用的营养类产品,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厚德祖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武

论坛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为未来食养药膳和透皮吸收技术的发展及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对于推动行业持续发展和进步具有深远的影响。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307.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