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哪些职业的患癌风险更高?

2023-11-11 10:36: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哪些职业的患癌风险更高?

空乘人员

机组人员在高空受到更多的电离辐射,增加了他们患上肿瘤的可能性。

飞行员

飞机上驾驶舱内的飞行员会因长期暴露在长波紫外线(UVA)的辐射中,导致其黑色素瘤发病率是普通人的2倍。

焊接工

焊接工经常接触焊接烟雾,暴露于辐射和石棉,这些毒素会导致肺癌、肾癌、眼部黑色素瘤以及其他健康问题。

文员

久坐会使结肠癌和子宫内膜癌发病率升高,且坐的越久风险越高。

美甲师

在美甲店里吸入烟雾和受污染的灰尘,增加了美甲师患癌以及许多呼吸和生殖疾病的风险。

农民

使用杀虫剂对农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健康隐患,发动机废气、溶剂、灰尘、动物病毒、肥料、燃料和特定微生物也是致癌因素。

消防员

当塑料、某些建筑材料和其他物质燃烧时,它们释放的毒素可能被消防队员吸入。

夜班族

整夜在明亮的灯光下工作,自然的昼夜节律被打乱,会增加夜班工人患癌的风险。

矿工

采矿是一项危险的工作,不同类型的矿工患上不同种类的癌症风险会上升。

接触沥青的工人

使用热沥青的工人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多环芳烃,这种致癌物质会损伤DNA,从而增加患癌风险。

理发师

一些染发剂中的芳香胺会增加患膀胱癌的风险,偶尔染发伤害有限,但理发师不得不长期接触这类有害物质。

实验员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在临床实验室工作会使患癌风险增加1倍;如果这些妇女在生第一个孩子之前使用有机溶剂(如苯),那么她们的风险就又增加了40%。
 

宇航员

一旦离开地球的保护性大气层和磁场,宇航员就会暴露在危险的电离空间辐射中,数量比空乘人员和驾驶员还要多。

橡胶制造工

在生产轮胎、橡胶手套和橡皮筋的工厂工作,会增加患膀胱、胃、血液、淋巴管等癌症的风险。

塑料制造工

从事塑料制造的工人由于长期接触镉、氯乙烯、三氯乙烯和砷等致癌物,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更高,包括肝、肾、血液、肺和喉癌。

铝制品制造工

从事铝制品生产的工人经常接触到多环芳烃、铬化合物、镍化合物、重金属、高静态磁场和石棉。

建筑工

由于潜在的石棉暴露,建筑工人患肺癌和间皮瘤的风险更大,患黑色素瘤的风险也更高。

汽车修理工

汽车修理工也暴露在很多相同的致癌物(砷、石棉和苯)之中,此外油脂溶剂四氯乙烯、柴油废气都有致癌作用。

干洗工

四氯乙烯也被用于干洗,所以这个行业的工人像汽车修理工一样,面临着同样的患癌风险。

殡仪馆员工

由于暴露于甲醛,殡仪业员工患白血病的风险更高,尤其是髓性白血病。

高风险职业如何预防癌症?

1.湿式作业,良好通风:首先要改善环境,对于空气中的粉尘类污染物,没有什么方法比湿式作业更方便和经济,比如:开凿岩壁时,选用湿式凿岩机;当场地平整时,可以配备洒水车,让空气中的粉尘粘附到喷洒出的水滴上。对付有害气体的方法除了减少其排放外,良好的通风是个不错的选择。

2. 打扮自己:这里的打扮可不是指涂上粉底、画上口红等。在进行操作之前,戴上防护口罩、护目镜、手套。这些避免直接接触致癌物质的装备可不能少。

3. 调整生物钟:给长期上夜班的人的建议是增强体质、调整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更适应夜班工作的节奏,白天睡觉、晚上上班,通俗来说,就是“在中国过好美国时间”。

4. 做好体检:由于癌症的发生和发展常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无论你是否正在从事患癌高风险的职业,只要你曾经从事过,就不能忽视风险,都一样需要提高警惕,并定期进行相应的防癌体检。

 

济南复大肿瘤医院

  电话:0531-58678733
  微信:jnfdzl(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生产路8号
  官网:http://www.jnfuda120.com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35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