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冬季牙痛难耐,牙齿也怕过冬?天冷了要给牙齿“防防寒”

2023-12-25 11:20: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口腔问题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尤其是冬季,很多人牙痛的症状更严重,这究竟是为何呢?

冬天牙齿也会

天气较冷时,一旦受凉容易引起感冒鼻塞,就得用嘴代替呼吸,牙齿长时间与冷空气亲密接触,容易诱发牙齿疼痛。加上冬季天干容易内火旺盛,天气寒冷维生素摄取少,容易诱发牙齿疼痛、牙周病、牙髓炎的发生。

冷热交替受到刺激

天气冷时大家都喜欢吃火锅、撸串、喝热的东西,这种滚烫、麻辣的食物会加重牙齿的负担,容易引发牙齿过敏,对原本患有牙齿疾病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在冷热的温度刺激下也会大大增加牙齿疼痛的机率。

补充能量不及时清洗

冬季,人体本身就需要进食更多的肉类、水果和其他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而食用后需要及时漱口,清洗口腔余留残渣,否则容易给牙病埋下隐患,从而导致牙痛。

想要冬季远离牙痛,以下几点要做好:

避免“冷热不均”:出门时佩戴好口罩,避免牙齿受凉;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室内后,不要马上喝热水或吃热的食物,避免牙齿遭受冷热刺激;刷牙时尽量用温水。

多补充水分:冬季人们最爱吃的就是火锅,但是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出血或口腔溃疡,因此,吃重口味食物时一定要把握好“度”,吃完食物后也要及时补充水份。

保持口腔清洁:冬季人们会进食大量肉类、刺激性食物来补充身体营养,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很容易给牙病埋下隐患。所以要经常漱口,规律刷牙,少吃甜食和过硬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粮、易消化的食物。

服用药物:如果已经出现了牙痛症状,就要及时干预,有些人觉得牙痛不是什么大事,一拖再拖,很容易拖出疾病。出现牙痛最好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达仁堂生产的牙痛停滴丸就不错。

牙痛停滴丸源于明代著名中医张介宾所著《景岳全书》之“三香散”,为四百年之验方,治疗牙痛有奇效。具有止痛消肿的功效,可用于风火牙痛,牙周炎及冠周炎引起的牙痛。

该药具有方便、快速、安全的优势。哪疼含哪,患处给药,直接作用于病牙部位,使用方便;滴丸技术,直达病灶,作用迅速,5min 止痛;纯中药 滴丸,成分安全,不刺激胃肠道,无耐受性。

牙痛虽是小问题,但也不能轻易忽视,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牙痛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别觉得“咬咬牙”就过去了,让你的牙齿度过一个健康、舒适的冬天。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399.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