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换一种通勤模式,还能降低患癌风险?

2020-07-23 16:38: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如果换一种通勤方式,能降低你的患癌风险,你会换吗?

每周运动量与我们的身体健康基础息息相关,而对于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来说,每周运动量达标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担心运动量不达标,换一种通勤方式试试

“每周至少运动五次,累积不低于150分钟”的低要求,在不少上班族眼里甚至有点高。他们往往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精力。

而近期刊登于《柳叶刀》子刊的一项研究则给奔波的“社畜”带来了好消息:换一种通勤方式,或许也能达到运动效果。

研究通过比对四种常见的通勤方式,即私家车、公共交通、骑行以及步行模式对于癌症死亡率、癌症发病率、全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影响,找到了最利于身体健康的通勤模式——骑行。

结果显示,与私家车相比,骑行通勤的人患癌风险相对降低11%,癌症死亡风险相对降低16%,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24%,全因死亡风险降低20%。此外,公共交通和步行的通勤模式,对比私家车模式均有不同程度的风险降低。

通勤路上锻炼越多,患癌风险就越低

尽管选择骑行或者步行的人在上下班途中可能会遭受空气污染等不良环境因素的影响,但是在剔除各种因素之后,不管是骑行、步行还是搭乘交通工具,都相当于保持固定且规律的每周五次的身体锻炼。

对于远距离通勤的人来说,步行和骑行是难以实现的,但是没关系,研究人员认为,选择公共交通通勤模式的人,一般需要步行一段路程到达地铁站、公车站或者目的地,或者在各线路之间步行换乘等,这也一定程度达到了运动的效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9981.html

更多有关 户外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