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水袋的使用和选择?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大家一定知道水袋这个东西。一根长长的水管,想喝的时候吸一口。那么水袋究竟有什么好处,又怎么来选择呢? 8叫兽帮你解决这个疑惑。

1、容量方面:

一般而言,在徒步时,即使中途没有水源补给,水袋装满2-3L水也是足够一天徒步之用的了。

不过在闷热酷暑、大汗淋漓、水份流失极快的极端情况下咱也曾经一天喝光了6L水还觉得不够,再加上扎营后要用于打水做饭、烧汤泡茶等需要,在扎营地离水源地有些距离的时候,为了避免往返提水消耗体能、浪费时间或一人打水增加不安全因素等,咱的考虑是买6L容量的水袋。

毕竟水袋大点,在不需要太多水源消耗的时候可以少装水以减负,而在需要的时候又可以尽可能的多装水。而2-3L容量的水袋显然无法满足各种复杂环境或者各种水牛(喝水如牛饮)的需求,或者需要增加更多的打水次数和消耗更多的体能。

2、价格:

毫无疑问,同等容量的水袋,当然是越便宜越好。但这个并不是绝对的。毕竟户外装备最需要的是性能可靠,如果太便宜或者并不便宜却买了一个不可靠的装备,水袋在登山包里破裂渗水,以至睡袋、衣物都被水泡,那可是大大的杯具。

3、使用的材料:

目前大多数品牌的水袋所用材料是塑料。8叫兽的建议是不要管它用多么绚丽的名词,都请不要忘记它的塑料本质。塑料就是塑料,即使号称能装沸水的塑料水袋在被沸水泡过后冷却下来都是会硬邦邦的,再加上经常折叠、长久以往老损加剧肯定易坏而渗水。还有塑料材质水袋的那种“呲啦呲啦”的刺耳噪声也是令人烦心。

所以在选择水袋时,咱的建议是尽量不选塑料材质的。否则不如多带几个塑料矿泉水瓶,一样装水,且坏了扔了烧了也不心疼。

4、可靠性(牢固性):

必须人踩上去不会爆裂,否则装满水的水袋在包里随着人体前后上下的蹦跳挤压,还有放在车里众多包包重物的叠压等都可能导致水袋突然爆裂。

另在扎营地提水后,水袋经常是无保护的到处乱放,如果不牢,随便一放放到个尖树桩、尖石头上就很容易被扎破。

因此容易损坏、山友游记里提到过会漏水、渗水、口碑也差的水袋品牌咱是不会去碰的。

5、自重:

当然是越轻越好了。但还是必须考虑重量和牢固性的取舍,如果是重而可靠和轻而易破的对比,那么咱宁可选择重而可靠。否则,没水喝有时真是会死人的。

6、方便性:

装水要方便、开合要方便、提水要方便、倒水要方便、悬挂要方便、四处乱放要方便(即不易损坏,咱可不能带着一朵花在路上伺候啊)。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43.html

更多有关 户外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