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不是说每天跳绳必瘦无疑吗?一点都没瘦是怎么回事

2021-07-19 15:59: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跳绳是一种简单易行、运动量大、减肥效果明显的运动。有测试显示,跳10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需要运动的包括小腿肌肉、四头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能让人的全身参与运动,让全身变瘦。除减肥以外,跳绳作为一种有氧运动,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这么说来,跳绳确实是一种很好的减肥运动。但是为何偏偏有的人把绳子都跳折了,身上的肥肉依然纹丝不动?

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消耗脂肪减肥,但前提是有氧运动要达到一定的时间。在刚开始进行有氧运动时,身体主要动用身体的碳水化合物来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消耗的比例增大。一般来说,在开始有氧运动后30分钟后,脂肪消耗量增加明显。所以,建议有氧运动进行30分钟以上。对于经常进行跳绳练习的人,1500下可能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了。当手柄上记录数字为1500下,我们会以为自己跳绳已经跳够了,但其实十几分钟的有氧运动,不足以消耗体内的脂肪,消耗较多的是身体的糖原。每次的运动时间不够,这就有可能导致你绳子跳折了,依然没有瘦下来。

除了运动时间不足一方面的原因,饮食不控制是跳绳减肥失效的另一个原因。如果只是坚持每天跳绳,不控制进食量是很难瘦下来的。这就好比往一个水池里装水,进水管进水多,出水管流水少,水池总会满的。

那怎样跳绳可以减肥?

其实,跳绳不算事最佳的减肥有氧运动。跳绳对膝关节的冲击较大,运动的强度也不小,很难坚持较长的时间。建议将跳绳与其他的有氧运动结合起来。比如可以先慢跑一段时间再跳绳,或者先跳绳15分钟,然后快走40分钟左右。这样一来,有氧运动时间足够,运动强度又不大,更容易让人瘦下来。

一根跳绳,一块空地,再加上一个好心情,简单的运动就能给你带来无限的快乐和健康。跳绳看上去简单,但玩起来不简单,它有许多种跳法,不同的跳法对人体有不同的影响。

跳绳可以锻炼力量,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反应能力,还能增强心肺功能,总之,不同的跳绳方式可以带来不同的锻炼效果。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武文强表示,多跳花式像两手交叉,摇两次跳一次,或者摇一次跳两次等花样可以锻炼跳绳者的

灵敏度,而如果要锻炼心肺功能,则要采取慢速长时间地跳,比如一组20分钟等。

拳击运动员就经常用跳绳作为训练手段,他们用匀速持久跳来锻炼耐久力,变速跳绳、蹬三轮跳法则训练反应灵敏度。武文强表示,跳绳可以提高拳击选手的心肺功能和有氧能力,另外,拳击选手在比赛中要不停地躲闪,快速反应,而花式跳绳则极好地满足了这个需求。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10657.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