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跑步绑沙袋可以减肥吗 沙袋绑腿的好处

2017-05-22 14:38: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跑步运动是好多朋友在进行减肥的时候会进行的一种运动,跑步的方法特别多,有慢跑也有快跑,而且也有的朋友会通过绑沙袋的方法来进行跑步,这也是一种方法,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选择,负重跑步毕竟对体能有着极高的要求,那么,绑沙袋跑步能减肥吗?

沙袋绑腿有哪些作用

沙袋绑腿是健身和运动中经常会有的行为习惯,其作用根据搭配的运动和锻炼形式有很大的关系,通常请情况下,沙袋绑腿的功效和作用主要是锻炼腿部肌肉和增加弹跳的能力,所以沙袋绑腿的锻炼通常使用与篮球、足球等具有跳跃要求比较高的运动和短跑对腿部爆发里等运动。值得注意的是,除袋子里填入沙袋外,另外还有铁砂以及锌砂,具体情况需根据锻炼的要求。

跑步绑沙袋能减肥吗?

是可以帮助减肥的

绑沙袋练习跑步是为了增加身体的体能与耐力,运动之后会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可以起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样做我认为会使腿部长肌肉,看起来会不好看。所以我建议应该注意。我认为可以在跑完步之后做适量的防止腿部长肌肉的操或运动。

绑沙袋跑步的利与弊

有利于增强运动效果。首先,如果你没超过20岁,是长身体的时候,最好别这样练。其次,这样练的好处是增加腿部特别是小腿的力量,可以健身减肥,增强弹跳,坏处是每次如果练的时间太长或太重,会对你的膝关节和裸关键造成永久伤害,甚至变形。训练时每次不要超过35分钟或5000米,一条腿的重量最好别超过5公斤,开始训练时戴上,结束后立即松掉,平时不要戴。

将具有一定重量的沙袋绑在腿上进行锻炼,确实能够起到锻炼腿部肌肉力量的作用,但是重量并不是越沉越好,负重的时间也要有所选择,青少年切忌贪多。具体分析,应该根据身体素质、体重等个体差异等选择合适的沙袋重量,以不出现疲劳性症状为宜。如果已经出现了脚腕疼痛的情况,应当立即停止负重,必要时还应到正规医院检查,以便排除其他运动损伤的可能。对于“绑沙袋锻炼能减肥”的说法,李大夫认为并没有科学根据。

青少年,如果要绑沙袋进行运动,最好是在走路或慢跑的时候,在进行打篮球、踢足球等剧烈对抗性运动时应该避免绑沙袋。这是因为青少年的身体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骨骺尚未愈合,负重运动容易出现疲劳性损伤,增加出现其他运动伤害的风险。所以,以增强体质、促进生长发育为目的普通学生,没有必要像竞技运动员那样“刻苦”,否则过犹不及,反而容易出现运动伤害。

沙袋绑腿的正确绑法

有两种,一种是沙绑腿,比较宽,是绑在小腿上的,注意要穿长袜或者打绷带,否则它会乱动。另一种是比较窄的,是专门绑在踝关节上的,就是脚腕上。

无论哪种,注意不要绑的时间太长,否则血液不流通。

脚上绑沙袋的确可以增长腿部力量但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首先,腿部重量的增加会使你膝关节承受比平时更大的负担,对你的腿部发育不利(尤其是考虑到你的年龄)其次,其实腿上帮沙袋更多的是锻炼腿部的横向移动能力,对弹跳的增长并不明显,而且会使小腿变粗而使作动作时膝盖承受更大的重量。旧而旧之容易使膝部劳损。(姚明就是个下肢力量训练过度的典型例子)。

腿上绑沙袋是为了锻炼身体,用的时候才绑沙袋,完了就解下来。注意:时间不要太长;沙袋的重量应该是自己能够承受的,而不会是一种负担;还要方法得当、适度。这样,是没有负面影响的,反而对身体健康、身高、减肥会有所促进。

原来沙袋绑腿的正确绑法是这样的,还有这么多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呢。锻炼是一件好事,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制定合理的锻炼计划,比如沙袋绑腿,如果超时间进行的话,则可能造成腿部血液流通不畅的情况,还有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人,可选择其他办法进行锻炼。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5473.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