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五大好处让你爱上运动

2017-05-31 17:54: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有氧运动是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有氧运动产生的乳酸不会太多,能让肌肉得以进行有氧呼吸。那么,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降压

研究指出,10周运动后,可使收缩压降低10mmHg,舒缩压降低5mmHg。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钟,降压效果最好。

预防糖尿病

缺乏运动是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半个小时可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30%~40%。步行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

对心肺及血管的保健功效

因为有氧运动中所消耗的能量都是由有氧呼吸机制所提供的,所以需氧量会增大。氧气先进入肺部,然后随着心脏的搏动。由血液输送到全身各个部位和器官,所以有氧运动能使力量在一次次的收缩和扩张中得到加强,心脏的泵血功能也会随之加强。在运动过程中,人的呼吸频率会逐渐加快,深度也会增强,这就使肺部的吸氧功能得到加强,肺循环水平得到提高。

增强心肺耐力

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而这持续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当心肺耐力增加了,身体就可从事更长时间或更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较不易疲劳。

保持关节健康

保持关节健康的秘诀之一,是经常让它们做一些适当的特定运动。膝盖和肘关节是枢纽,它们能使我们腿和胳膊在一个平面上运动,就象门的和合页一样。如果侧向拉伸或旋转膝盖与肘关节,特别是强行用力时,会使周围的韧带拉伤。简单的步行、下蹲,爬楼梯,踢球对于活动膝关节都是很有效的。步行、骑脚踏车对于膝关节痛的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这样他们可以在不承受体重的情况下进行运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5558.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