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慢跑有利身体健康 最好跑够20分钟

2017-11-18 22:07: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为什么要慢跑20分钟

经常进行慢跑的人生病的几率都比从不进行锻炼的人要少得多,慢跑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提高耐力。每天坚持20分钟慢跑,或者更长时间是有很多好处的。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

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

练慢跑的老年人,最大吸氧量不仅显著高于不锻炼的同龄老人,而且还高于参加一般性锻炼的老年人。慢跑运动可使心肌增强、增厚,具有锻炼心脏、保护心脏的作用。多年从事慢跑运动的老年人的心脏大小及功能与不参加锻炼的20岁的年轻人的心脏无异,这是因为长期坚持锻炼,改善了心肌营养,使得心肌发达,功能提高。

长期慢跑对身体的好处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提高肺能力

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提高心脏能力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促进健康

跑步可以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

5.保持稳固

经常慢跑练习,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会有所加强,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

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

7.保持年轻

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8.储存能量

通过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储存量从350克上升到600克,同时线粒体的数量也会上升。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6756.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