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健身 > 正文

外伤急救,及时止血最重要

2019-04-04 10:20: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看过大剧《扶摇》的人,无不对女主扶摇身中银针和多种剧毒、被囚密室那场惨烈戏印象深刻。在打斗过程中,扶摇肩部、后背、腹部、手掌等一共挨了九剑,且肘部骨折。这里暂不论从天而降的男主无极太子的施救方法多么不靠谱,因为天人毕竟不是我们常人,我们只想把人间外伤的正确急救方法告诉您,如果生活中碰上需要急救的人,千万不要学男主。下面就请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蓉给我们讲讲外伤急救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我们遇到他人受伤时,首先要做到的是镇静,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施救者应及时确认伤者意识是否清醒,呼吸是否顺畅,胸廓是否有起伏。如果伤者呼吸、心跳皆无,这种情况就是心跳骤停,需要马上实施心肺复苏。如果伤者是外伤流血,要及时止血,否则很容易因失血过多引起休克。如果伤口出现喷射状出血,多是伤及动脉血管,需要用干净的布用力压住伤口,加压止血。如果没有喷射状的出血,施救者要用干净的布条或毛巾做初步包扎(在身边一时找不到布条时,撕掉衣服也要做包扎)。如果发生腹部内脏脱出,可用湿布覆盖外露脏器,外罩器皿,等待救援。

在确认伤者有骨折的情况下,需要对骨折部位进行固定处理,主要是为了避免骨折端损伤血管和神经,便于伤员的搬运。可以先用三角巾或夹板固定受伤部位,然后用担架将伤者移到安全地带做进一步治疗。如果找不到担架,可以就地取材,如卸扇门板,找几个壮汉,用门板抬着即可。对于骨折病人,不建议用抱的方式进行转运,因为这种方式会加重骨折者的损伤,甚至造成二次损伤。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jianshen/8735.html

更多有关 健身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